半數感染源不明!京都跟進愛知 要求政府納入「緊急狀態地區」

▲▼京都錦市場。(圖/記者蔡玟君攝)

▲京都有許多確診案例的感染途徑無法查明,京都府知事與京都市長站出來要求政府列入緊急狀態適用地區。(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影響,截至9日為止日本已有5548人確診,日本政府更針對包含東京在內的7個行政區發布緊急狀態。然而目前已有165人確診的京都卻不在政府編列的對象內,為此,京都府知事西脇隆俊與京都市長門川大作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大動作要求政府將京都也列為緊急狀態的適用對象,以抑制疫情持續擴大。

根據《京都新聞》報導,西脇隆俊與門川大作10日上午在府廳前召開臨時記者會,籲請政府根據《新型流感等特別措施法》將京都列為緊急狀態適用對象。記者會上西脇同時呼籲民眾避免出入「三密」場所(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門川補充道,「京都府內的確診案例有近半數的感染來源不明,目前的情況可以說是十分危急。」

另一方面,目前全日本病例數排名第5的愛知縣累計280例,知事大村秀章9日上午在記者會上宣布,由於確診人數持續增加,10日下午將自行宣布緊急狀態,要求縣民明起避免非必要外出,同時呼籲中央政府將愛知縣列入「緊急事態宣言」對象。

►日本愛知縣明自行宣布「緊急狀態」! 籲755萬縣民避免外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