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批譚德塞「不夠格」 無的放矢應道歉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痛罵台灣3分鐘,引發公憤。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受訪時要求他應該道歉,痛批他是不知感恩、無的放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表示,很遺憾看到譚德塞老是發言引起全世界各國公憤,對台灣更是不公平,也有失他的位置上該有專業公正,不夠格在那個位置上,以致疫情如此嚴峻,還對台灣無的放矢。

蘇貞昌指出,台灣因為中國大陸政治打壓,面對最大的歧視、排擠和不公平,當然最知道被歧視的不公平跟痛苦,不過,台灣雖小,還是盡力對世界貢獻,照顧弱勢和需要幫忙的人。

蘇貞昌強調,哪怕是對對譚德塞的母國,面對其貧窮、弱勢我們都給予照顧,訓練該國醫療人員持續不斷,「譚德塞的發言,不但無的放矢也不公正,同時也對台灣對其母國的幫助不知感激,如此發言令人遺憾,希望他能夠適時對自己的錯誤行為道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 蔡英文回應了
► 譚德塞痛罵台灣3分鐘 外交部700字反擊:立即向我國道歉
► 行政院反擊譚德塞:台灣被WHO放棄也不可能種族歧視

相關新聞...
► 台灣長期照顧譚德塞家鄉 3月才幫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145萬醫藥費
► 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美媒爆黑歷史!譚德塞委屈「全推給台灣」
► 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國民黨怒嗆:沒證據就把所受抨擊推給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