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位英超隊長成立抗疫基金 已募得400萬英鎊要幫助前線醫護

▲英格蘭,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圖/路透社)

▲英格蘭國家隊隊長韓德森。(圖/路透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國際各大體育賽事都停擺,英超聯盟日前希望球員能減薪30%的要求,遭到許多球員反對,引發討論。不過利物浦隊長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和20位英超隊長成立「Players Together」抗疫慈善基金。

英超目前預計在6月復賽,只不過各俱樂部受到疫情衝擊,面臨財政危機,義甲宣稱和球團達成共識減薪,但英超聯盟的減薪提案卻遭到球員拒絕,球員寧願把錢捐出去也不想為老闆省錢,這樣的想法引發批評球員冷血,不過現在球員們也跳出來成立基金會,發起募款等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韓德森和曼聯隊長馬奎爾(Harry Maguire)發起,將和英國國家醫療服務機構(NHS)合作,成立#PlayersTogether基金,將要進行募款抗疫,並且將款項給予醫護使用。韓德森還聯繫了其他英超球隊的隊長們,最終20位隊長都同意成立慈善基金,目前已經募得400萬英鎊。

▼ 韓德森等英超20隊長成立基金 。(圖/翻攝@JHenderson twitter)

▲▼ 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等英超20隊長成立基金會            。(圖/翻攝@JHenderson twitter)

英超隊長們的聯合聲明提到,「過去一周內,作為英超的一員,大家進行很多次的討論,最終決定要成立慈善基金,用於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在NHS第一線或者為我們盡力而戰的醫護人員,在這個關鍵時間,希望能夠盡我們的一份心力。」

聲明還提到,「我們所創立的#PlayersTogether活動,將會和俱樂部以及聯盟的談判分開,將不分聯賽也不分球隊,盡力會幫助有需要的人募集緊急資金,希望大家團結度過難關,並邀請所有的足球員一起參與。」不過由於各隊薪資落差大,將不會公布捐款細節。

而日前要求英超球員們降薪的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也在推特表達對於此事的讚許,並且公開支持這項活動,「你們正在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馬奎爾。(圖/路透社)

▲▼  2018世足賽,哥倫比亞VS英格蘭。馬奎爾(Harry Maguire)(圖/路透社)

關鍵字: 英超法甲德甲意甲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