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穿垃圾袋防護衣「3護理師不幸確診」 英媒曝:院方施壓封鎖消息

▲▼新冠肺炎,英國,NHS。(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國肆虐。(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累計確診突破6萬例,前線醫護人員不僅承受巨大壓力,還面臨防疫物資短缺的情況。英國倫敦哈羅市(Harrow)有3名一線護理師,曾在3月被迫穿上「垃圾袋」防護衣,照片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熱議,然而不幸的是,9日傳出3人皆已確診。

▲▼新冠肺炎,英國,NHS。(圖/路透)

▲英國醫護人員面臨防疫物資短缺。(示意圖/路透)

據英國《Telegraph》報導,該3名護理師3月就在網路上PO出照片,畫面中她們手、腳以及頭部穿戴「垃圾袋」製成的防護裝,並稱「我們每天都感到沮喪」,希望政府至少能提供他們前線醫護人員,每人1套專業防護裝備,讓他們能避免受到感染。心酸畫面曝光後,立刻在網路引起熱議。

報導指出,哈羅市諾斯威克公園醫院(Northwick Park Hospital)的一線醫護人員表示,院內防疫裝備全都嚴重短缺,包括手套、防護衣以及鞋套等,他們只能自製「防護裝備」度過難關。

然而9日卻傳出,照片中的3名護理師已被證實感染新冠肺炎,更嚴重的是,該院有一半在病房內工作的醫護人員都確診染疫。其中一人透露,是因為院方沒有提供足夠的防護裝備,才會導致醫護人員暴露在染疫風險中。報導更引述消息稱,院方甚至向醫護人員施壓,警告不要對外透露醫療資源短缺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