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挨罰60萬關鍵主因曝光! 深夜發文「怪我自己就好」:柯P沒因交情不罰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館長」陳之漢日前被台北市衛生局依違反《藥事法》第69條,開罰60萬元,他10日凌晨2時許在臉書開直播解釋原因,挨罰並不是因為提到「有效預防新冠病毒」,而是寫出有抑菌、殺菌、除菌功能以及SGS檢測證書,加上有400多人提出檢舉,衛生局才會開罰。

館長解釋挨罰60萬的關鍵主因。(圖/翻攝自Facebook/飆捍)

▲館長兩度開直播解釋挨罰的前因後果。(圖/翻攝自Facebook/飆捍,下同)

館長強調,首先網路上很多賣乾洗手的人廣告文宣也是「有效預防新冠病毒」,他是跟著其他人做,「人家做我就寫,不要在那邊嘴我」;第二點是開罰的主因,有爭議的廣告上架第一天就收到衛生局關切,說是不能放,他就馬上下架,因為裡面有寫抑菌、殺菌、除菌,還有附上SGS檢測證書,檢測證書中寫到金葡萄球菌等許多病菌,滅菌率高達99%,這才是開罰的主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這一個被開罰,我這個文案是網路上面所有人都這樣寫,證書也是所有人都這樣做,我也問衛生局,為什麼別人可以我不行,衛生局說有人檢舉。」館長澄清,其實早在3月25日就知道確定要挨罰,4月初也把罰款繳清,後來因為新聞報出來,9日晚間才會開直播解釋,沒想到還是有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這才決定再開一次直播,雖然有400多人提出檢舉,還有議員關切,但他事後也沒有叫人去檢舉其他賣家,畢竟別人怎麼樣衛生局管不到,這件事他就認了。

館長解釋挨罰60萬的關鍵主因。(圖/翻攝自Facebook/飆捍)

▲館長希望大家不要怪官員。

至於後續受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粉絲抨擊一事,館長坦言,這件事柯文哲是知情的,還有交代幕僚要他別在直播中提到,要不是消息洩露出現新聞,他也不會出面說明,「麻煩柯文哲的粉絲是不是要閉嘴?我還是支持啊,我從頭到尾幫柯P多少次。」

不過,對於乾洗手事件引發的後續風波,館長也有在臉書PO文呼籲大家不要去罵官員,畢竟現在防疫很辛苦,不論是官員還是市長都很無奈,必須做到依法究辦、行政中立,「柯P也沒有因為交情就不罰,怪我自己就好,謝謝大家。」

飆捍發佈於 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