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58萬確診9.5萬死!紐約799亡「連3日創新高」 14州宣布停課至學期結束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路透)

▲紐約州長古莫呼籲州民繼續待在家,防止疫情重新升溫。(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截至10日上午4點,全球累計至少158.2萬確診、近9.5萬死:紐約州過去24小時新增799人死亡,較前一日779死還多,連續3日創下新高,累計7067死。值得注意的是,住院與送進加護病房的重症病患新增比例趨近「零成長」,顯示居家隔離措施2周後,疫情已經出現趨緩。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美國累計45萬4304例確診、1萬6267例死亡,超過西班牙1萬5238例死,西班牙累計確診則是15萬2446例。義大利疫情逐漸緩和,累計確診14萬3626例、1萬8279死。

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州自月初以來,每日死亡人數都在500以上,近5天分別為594、599、731、779、799死。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防疫簡報上指出,死者每日暴增,甚至需要另外再找殯葬業者幫忙處理後事。

古莫前一日表示,新冠肺炎(COVID-19)的衝擊之大,甚至比911事件還要恐怖,7067死已比2001年的2753死,多上將近4倍。他持續呼籲,儘管醫院內部統計新增重症病患大減,顯示疫情逐漸受到控制,但其餘州民們仍應該繼續遵循政府指引,在家進行居家隔離,免得疫情再起。

美國疫情在這2周內達到高峰,除了累計確診數超過位居2到4位的西班牙、義大利和法國總和,死亡數也超越西班牙,逼近疫情慘重的義大利。

美國14州宣布,將停課至本學期結束,包括阿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印第安納州、肯薩斯州、內部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奧克拉荷馬州、賓州、佛蒙特州、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