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工地挖出「蠟化女屍」!死超過1個月移動就裂解 工人驚:野狗曾咬可疑物體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宜蘭羅東鎮一處重劃區有工人8日駕駛怪手整地時,從潮濕泥濘的土地中挖出一支人類的腿骨,嚇得現場工人趕緊報警。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調查,並進一步挖出一具女性屍體,初步判定女子死亡超過1個月,但由於屍體已經嚴重「蠟化」,加上連日來又有野狗啃咬破壞,詳細死因與身分仍待釐清。

▲宜蘭縣羅東鎮一處工地9日挖出人體遺骸。(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羅東鎮工地挖出人體遺體,嚴重「蠟化」稍微移動就會裂解。(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據悉,宜蘭縣政府在羅東靖廬舊址進行重劃工程,工人8日上午駕駛怪手在開挖整地時,意外挖出了一個可疑白骨,工人原本以為是動物遺骸,走近檢查後才發現是人的腿骨,嚇得立刻打電話報警。警方到場後立即封鎖開挖,並在附近挖出一名女性遺體。

現場工人透露,其實7日就有人在現場發現,有流浪狗叼著不明物體到處亂竄,沒想到竟然會是人類的遺骸。警方表示,遺體為一名約60歲女性、身材矮小,被發現時僅剩下皮骨,初判死亡時間超過1個月,腐爛情況相當嚴重,遺體已出現屍蠟現象,只要稍微移動就會裂解。

▲羅東一處工地9日挖出人體遺骸。(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縣羅東鎮一處工地9日挖出人體遺骸。(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工人透露,7日就有人在現場發現,流浪狗叼著不明物體亂竄。(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羅東偵查隊長陳伯川表示,「死者身材矮小死因待查,另外她死亡的時間超過一個月,遺體因為目前都是汙泥,汙泥很嚴重,所以說(詳細死因)還要等檢察官調查,(法醫)什麼時候要解剖。」

檢方9日下午完成初步相驗,遺體身軀大致完整,疑似有被肢解、雙手被捆綁等跡象,但由於腐爛、沾染汙泥、蠟化等情況嚴重,加上還有野狗破壞與怪手整地等,讓遺體可能已經被外力破壞,目前不排除有他殺嫌疑,擇日將解剖釐清死者死因,警方也將調閱監視器、清查失蹤人口比對,希望能盡早找出死者身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