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妹在台「排1.5小時」買嘸口罩淚崩 超暖「逆轉結局」登上日媒!

▲▼14天可領9片口罩新制上路第一天,藥局再現排隊搶購口罩人潮,長長人龍見不到尾巴。(圖/記者湯興漢攝)

▲14天可領9片口罩新制上路第一天,藥局再現排隊搶購口罩人潮,長長人龍見不到尾巴。(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在全球蔓延,卻也傳出許多溫暖助人故事,一名先前在台灣留學的日本女孩,日前投書日本發行量最大的報紙《讀賣新聞》,寫下她3月在台灣買不到口罩,當下卻有一堆善心人士幫忙的感恩故事,投書文章刊登在《讀賣新聞》上,讓人看了相當感動。

根據《中央社》,上個月到台灣學中文的25歲山田智理,如今返回日本,預計5月就業工作,她9日以「台灣溫馨的口罩」為題投書《讀賣新聞》。山田表示,台灣因為疫情出現口罩缺貨,政府為了避免「口罩之亂」,實施以健保卡來買口罩的措施。

山田智理說自己因為想買口罩,但聽信錯誤的資訊,沒有帶到必要的證件就去藥局排了1個半小時的隊,最後發現這樣不能到口罩,當下她突然忍不住啜泣了起來,結果很多人圍上來關心,問了之後,紛紛把自己手上的口罩遞給她,還有人跑回家拿來給她,最後讓她拿到20個口罩。

她心中相當激動又感動,返日本之前,為了回報這份感謝之心,還回捐20片可愛的「口罩套」給那家藥局,並附上一封感謝信,讓藥局貼在店裡。山田智理說,這段特別的經歷,讓她領悟到雖然社會因疫情人心緊繃,但擁有一顆溫馨的心更是重要,非常謝謝台灣人。

▲▼女人,女性,崩潰,哭,難過。(示意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