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天暴增287例…群聚公共場所將「直接驅離」 最重罰21萬關半年

▲▼新加坡要求民眾保持1公尺距離,新冠病毒。(圖/路透)

▲為了遏止病毒傳播,新加坡要求民眾保持1公尺距離。(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新加坡9日暴增287起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創下當地單日最高記錄,且幾乎全部都屬於本土感染,新加坡總病例已達到1910例。新加坡政府表示,即刻起發現民眾在公共場所聚集將不再勸導,立即發警告信並驅散之,屢勸不聽者可能被罰款或坐牢6個月。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表示,在新增的287例病例中,僅有3例屬境外移入,其餘284例都是本土感染,其中有219例與先前確認的感染群有關,多數來自現有移工宿舍感染群。

因應防疫需求,新加坡祭出更嚴格的社交隔離措施。衛生部長顏金勇表示,無論參與人數多寡,政府禁止在私人與公共場所舉辦社交活動,執法人員可對違法人士採取行動,若無正當理由而違反規定者可依法起訴,初犯將處新幣1萬元(約新台幣21萬元)、坐牢6個月,或二者兼施。

新加坡環境及水源部長馬善高表示,自9日起執法人員將不再勸導,將立刻發出警告信並驅散違規者,屢勸不聽者可以被罰款或控上法庭。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