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推特上自嗨!飆罵完台灣... 「24小時之內狂推文32次」

記者陳致平/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控訴,直指這3個月來不斷收到來自台灣的人身攻擊。我國外交部隨即發表聲明,對莫須有的指控表達遺憾及抗議,並要求道歉。然而,譚德塞並不理會,遲遲未對此事做出回應,卻在記者會後的24小之內狂發推特,不斷感謝全球網友的支持。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多次強調,不在乎誰說我什麼,只在乎救人,沒有時間浪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於WHO全球記者會上以長達3分鐘的時間,面露委屈、表情凝重地控訴,這3個月來收到許多來自台灣的人身攻擊和死亡威脅,話鋒一轉說道,「但當黑人及非洲族群被侮辱時,他再也不能忍受」。在媒體前大打「種族歧視」牌,甚至強烈指控台灣外交部不但知情,還未加以阻止。

不過,搜尋譚德塞的推特卻不見他在記者會上惆悵、悲憤的心情,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正能量。光是統計記者會結束後24小時的推文數量,就高達37則。大部分的內容都是強調「一起抗疫」,另外,對於在推特上稱讚WHO協助抗疫有功,或是讚美譚德塞領導有方的推文,他本人則會大方轉推,並回覆「謝謝」,可以看出他熱衷使用推特。

▲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痛罵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圖/譚德塞推特)

▲譚德塞在推特上多次轉發有關讚揚WHO的推文。(圖/DrTedros推特)

面對譚德塞對台灣子虛烏有的指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部長陳時中在例行記者上霸氣回應道,「說過的每句話,未來都會被檢視的,時間會證明,與其用時間來罵台灣,不如花點時間向台灣學習啦」;總統蔡英文則是在臉書和推特上發文,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想要邀請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幹事長訪問台灣,感受一下台灣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視和孤立之中,堅持走向世界、貢獻國際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