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接獲疫情」第100天!譚德塞:我們平等、中立…為全人類服務

▲▼世衛組織,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自從中國大陸官方通報武漢地區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來,疫情至9日正好進入第100天,世界運作的方式也徹底被病毒改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當天透過推特表示,「為全人類提供平等、客觀、中立的服務,是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

大陸官方最早於2019年12月31日公布,在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發現「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同時通報世界衛生組織,隨後正名為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也將迎來21世紀來最黑暗的時刻。

2019年12月31日跨年夜,各地人們聚集在擁擠的街上欣賞煙火、夜景,但在接下來的100天裡,病毒陸續攻破一個又一個國家,感染超過百萬口人,凍結了全球人口流通和經濟活動,使全球將近一半的人口被禁足在家中。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時統計數據,截至台灣時間10日凌晨2時,新冠肺炎在全球累計有近145萬例確診病例,死亡人數則超過9.1萬人。

譚德塞9日透過推特表示,「自我們獲悉中國出現首例新冠病毒疾病至今已經100天了,全球超過130萬人感染、8萬人死亡,這場大流行已經超越衛生危機的範疇,需要政府和社會全體響應。」

譚德塞表示,WHO未來幾天將公布更新版防疫策略和計畫,並且估算因應下一階段防疫的財物需求。他說,「在過去100天裡,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是以公平、客觀、中立的態度為全人類服務。在往後的幾天、幾周和幾個月裡,這也將是我們的唯一要務。」

各國網友則紛紛留言酸說,「你確定是這樣嗎」、「少騙人了」、「辭職吧」、「你是人類的恥辱」、「你該為那8萬條人命負道義責任」;但也有少數網友留言說,「你做得很好」、「我們支持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