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雲

文案靈感枯竭?盤點近年動人的廣告案例

▲▼2015全聯經濟美學(圖/翻攝自YouTube/pxmartchannel)

▲2015全聯經濟美學。(圖/翻攝自YouTube/pxmartchannel,下同)

圖文/行銷人曲潔君Grace C.

在這個影像當道的「快行銷」時代,消費者只用幾秒就會滑過你辛苦幾個小時的廣告素材。能否在那幾秒之間,停住消費者快速滑動的手指,成了所有行銷、廣告人的最大考驗。因此大家常用最能抓眼球的圖片、影片來當作廣告素材,漸漸忽略了文字的力量。

不過,資深行銷人都知道,一句好的文案,不只能夠賣出商品,還能夠讓消費者記住你,在需要這個東西時,就會想起你。圖片、影像的組成元素太過複雜,就算經典,可能也只能造成一段時間的轟動,但一句好的文案,就算十年、二十年後,大家仍然會牢牢記得。

例如華碩的「華碩品質,堅若磐石」、遠傳的「只有遠傳,沒有距離」、味丹的「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或是有些文案更特別,有名到所有人都朗朗上口,但卻忘了背後的品牌是誰,例如:「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很少人知道這個文案的廣告廠商是鑽石製造商戴爾比斯(De Beers),雖然大家不記得這個品牌,但這一句經典文案,賦予了鑽石代表愛情、永恆等的意義,而戴爾比斯生產了世界大部分的鑽石,因此,當消費者因為鑽石的優美意義而購買鑽石時,還是達到了戴爾比斯的廣告目的。

我們整理了近期讓行銷人編輯印象深刻的廣告文案,一起來看看這些文案,能不能讓你過目就很難再忘掉吧!

2015/全聯:長得漂亮是本錢,把錢花得漂亮是本事

▲▼2015全聯經濟美學(圖/翻攝自YouTube/pxmartchannel,下同)

全聯當時推出了一系列「全聯經濟美學」,整體廣告、文案都走文青風,想要吸引到原本不是全聯客群的年輕族群。除了標題這個「漂亮篇」之外,另外還有許多篇有創意的文案(見下圖),成功吸引到許多年輕人的目光。

▲▼2015全聯經濟美學(圖/翻攝自YouTube/pxmartchannel,下同)

▲▼2015全聯經濟美學(圖/翻攝自YouTube/pxmartchannel,下同)

2018/gogoro:後退,竟然如此簡單

▲▼一鍵倒車 你也可以(圖/翻攝自YouTube/Gogoro Taiwan)

▲一鍵倒車你也可以。(圖/翻攝自YouTube/Gogoro Taiwan)

gogoro是台灣電動機車霸主,與一般機車相比,除了使用電力外,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倒車鍵,輕輕一按就可以自動倒車,不需要再用腳出力。為了介紹這個特殊功能,他們也在2018年釋出一段廣告片,其中的文案就非常簡潔有力。

2018/Durex杜蕾斯:賠他,還是陪她?

▲▼賠它?還是陪她。(圖/翻攝自Instagram/Durex 杜蕾斯台灣)

▲賠它?還是陪她。(圖/翻攝自Instagram/Durex 杜蕾斯台灣)

因為其產品功能性與較保守的亞洲社會氛圍的關係,杜蕾斯比其他品牌更花心思在廣告文案創意上。在2018年世足賽期間,台灣杜蕾斯在官方instagram上釋出一張照片,一旁配著運彩的票根,文案寫著:賠它,還是陪她?也許現在看了沒什麼感覺,但在當時全台瘋運彩的當下,此文案可是又符合時事,又一針見血呢!

2018/IKEA:低價創造無價

▲▼2018 IKEA。(圖/翻攝自YouTube/IKEA Taiwan 宜家家居)

▲2018 IKEA。(圖/翻攝自YouTube/IKEA Taiwan 宜家家居,下同)

講到瑞典家居品牌IKEA,大家的印象應該都是家庭、溫馨、北歐風吧!不過在2018年,IKEA釋出一系列幽默的短片,配上俗又有力的文案:低價創造無價,直接了當的告訴大家,花一點小錢,可以獲得無價的享受喔!

▲▼2018 IKEA。(圖/翻攝自YouTube/IKEA Taiwan 宜家家居)

▲▼2018 IKEA。(圖/翻攝自YouTube/IKEA Taiwan 宜家家居)

▲▼2018 IKEA。(圖/翻攝自YouTube/IKEA Taiwan 宜家家居)

2019/返校: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返校》(圖/翻攝自開眼電影網)

▲《返校》海報。(圖/翻攝自開眼電影網)

這個案例比較特別,他是來自於2019年9月上映的台灣自製驚悚片返校中的海報宣傳標語,因為簡單好記,而且跟驚悚的劇情連接緊密,再加上電影上映後好評不斷,在人氣加乘的效應下,在行銷圈掀起了一陣模仿旋風,各大品牌爭相跟著照樣造句,並將素材製作成像電影海報一樣的風格。要說到2019年最成功的文案,這句話一定榜上有名。

▲▼返校引起模仿潮。(圖/翻攝自Facebook/家樂福Carrefour)

▲返校引起模仿潮。(圖/翻攝自Facebook/家樂福Carrefour)

▲▼漢堡王(圖/翻攝自Facebook/BurgerKing 漢堡王火烤美味分享團)

▲漢堡王。(圖/翻攝自Facebook/BurgerKing 漢堡王火烤美味分享團)

▲▼新北市警察局酒駕防制宣導。(圖/翻攝自Facebook/新北市警察局粉專)

▲新北市警察局酒駕防制宣導。(圖/翻攝自Facebook/新北市警察局粉專)

▲▼教育部提醒學生們別把課文都還給學校了。(圖/翻攝自Facebook/教育部)

▲教育部提醒學生們別把課文都還給學校了。(圖/翻攝自Facebook/教育部)

其實還有非常多近期優秀的廣告文案,但礙於篇幅有限,這篇就先介紹到這邊,歡迎大家留言分享這幾年讓你印象最深刻的廣告文案,往後行銷人團隊將會繼續整理動人的文案、廣告案例分享給大家!

●文章內容由行銷人授權,分眾傳媒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行銷雲熱門新聞

Y世代與Z世代的差異 看如何抓住年輕人痛點!

從「賽博龐克」預見5G時代廣告趨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