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譚德塞狂罵!台灣登上「谷歌全球熱搜」 網嗨喊:謝謝把我們推向國際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對台灣開罵3分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在記者會開罵台灣3分鐘,卻意外讓「台灣」人氣飆漲,登上Google的全球熱搜,且在過去7天的全球新聞搜尋趨勢中,台灣的搜尋量勝過譚德塞。網友對此表示,「謝謝他為我們刷一波聲量」、「謝謝譚德塞讓世界看見台灣」。

臉書專頁「聲量看政治」PO文指出,譚德塞昨日當著全球媒體的面前批評台灣,也讓台灣的新聞搜尋量大增,與譚德塞相比為100:46,到底是全球好奇台灣,還是好奇譚德塞呢?謝謝譚德塞,你讓台灣紅了(thx for Tedros. You let Taiwan popular.)

▲台灣登谷歌熱搜。(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

▲台灣登谷歌全球熱搜,搜尋量勝過譚德塞(紅色為台灣、藍色為譚德塞)。(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

貼文內容還指出,小編是沒有看到台灣人有到他(譚德塞)臉書進行種族歧視與人身攻擊啦。底下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表示「謝謝譚德塞讓世界看見台灣」、「真不愧是譚德塞」、「謝謝他為我們刷一波聲量」、「世界台獨教父?!」、「台灣:謝謝丞相賜箭」、「原來他是想蹭台灣的熱度」。

針對譚德塞開罵台灣,總統蔡英文9日回應,「我要表達強烈的抗議,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我們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

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也回應,強烈譴責針對譚德塞的人身攻擊言行,世衛在譚德塞帶領下,為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重要作用,台灣當局上竄下跳,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他們堅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