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發起「反歧視!一人一句稱讚譚德塞」 留言全歪樓:飲水思源的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痛斥,只因為自己黑人的身分,這3個月以來不斷受到台灣「人身攻擊」,台灣外交部長明明知情卻沒切割,還繼續侮辱詆毀。對此有網友發起「反歧視!一人來說一句譚德塞的優點!」活動,希望可以證明不是針對種族、膚色去批評。

為了洗刷被指控種族歧視的汙名,網友在9日的下午2點發起活動,希望可以讓德塞哥知道台灣人也會說好話!活動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引起近萬人的關注,發起人也表示,「會協助大家的文案翻譯成英文版本,貼到美國知名論壇 Reddit,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不是助長歧視的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留言,「飲水思源的好男兒」、「台獨側翼」、「非常忠心」、「感謝譚德塞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跟中國是不同的國家」、「謝謝你讓世界看見台灣」,以說反話的方式來嘲諷譚德塞親中過於明顯,也間接打臉了WHO之前承認的一中原則。

對於譚德塞的舉動,蔡英文透過臉書回擊,除了表達強烈的抗議外,也強調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希望譚德塞可以到台灣訪問,感受一下台灣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視和孤立之中,堅持走向世界、貢獻國際社會,「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

▼ 反歧視!一人來說一句譚德賽的優點!。(圖/翻攝自Facebook)

▲▼ 反歧視!一人來說一句譚德賽的優點!。(圖/翻攝自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