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誓詞」喚譚德塞良心 賴清德:請接納台灣成為國際防疫的夥伴

▲▼賴清德發臉書向譚德塞喊話。(圖/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發臉書向譚德塞喊話。(圖/賴清德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公開指控台灣種族歧視,甚至還指遭受台灣攻擊長達三個月。對此,準副總統賴清德9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要求,譚德塞應向台灣道歉,並接納台灣成為國際防疫工作的夥伴。

賴清德表示,譚德塞也曾是醫學院畢業的一份子,相信應該很清楚「醫者仁心」、「醫療人權是普世價值」的概念,而在醫學院畢業時,也曾宣示過:「我鄭重保證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憑我的良心與尊嚴從事醫業;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顧念。」

賴清德藉這段誓詞呼籲譚德塞,「請放下您的政治身態,回歸醫學、公衛領域,接納台灣在防疫上的貢獻,並針對4月8日對台灣及台灣民眾的不實指控道歉。因為這不僅是做為醫護人員、公衛學者該有的道德標準,更是全球人類面對疾病、疫情的立場。」

賴清德指出,今年初造訪美國,曾與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針對台灣加入WHO等全球公衛、醫療議題會談;當時提出「台灣是國際社會重要成員,希望能在WHO、ICAO等國際組織做出實質貢獻,國際社會應接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運作」,而盧比歐昨日直播質疑WHO獨立性,多名美國國會議員、英、法等國也針對WHO近幾個月來的防疫作為表達疑慮。

賴清德強調,即使面對中國政治打壓,但台灣不畏不懼、站穩腳步的做好準備,同時並向此刻深受病毒攻擊的國家伸出援手,因此希望譚德塞能了解台灣在國際防疫工作的付出,而WHO各會員國也能看見台灣在全球防疫上的努力,並接納台灣成為國際防疫工作的夥伴。

賴清德說,「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民」,在台灣承受不實指控之時,台灣不會停下腳步,我們將持續對國際社會釋出善意提供援助,用行動證明台灣是好國好民,更是國際社會重要的成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 蔡英文回應了
► 譚德塞痛罵台灣3分鐘 外交部700字反擊:立即向我國道歉
► 行政院反擊譚德塞:台灣被WHO放棄也不可能種族歧視

相關新聞...
► 台灣長期照顧譚德塞家鄉 3月才幫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145萬醫藥費
► 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美媒爆黑歷史!譚德塞委屈「全推給台灣」
► 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國民黨怒嗆:沒證據就把所受抨擊推給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