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因應全中運延期 近兩年最佳全國賽成績可申請甄試

▲▼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右)及學校體育組王漢忠組長,說明109學年度運優生甄試權益。(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右)及學校體育組王漢忠組長,說明109學年度運優生甄試權益。(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原定4月18日開幕的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中運)因為防疫而延賽,如何保障應屆畢業選手升學權益,備受各界矚目。教育部昨(8)日下午部務會報正式通過《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辦法》新增第21條之1,讓今年的國三和高三畢業生據以申請甄試升學的成績有新的法源依據,甄試成績採計方案也在今(9)日出爐。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日趨嚴重,為避免群聚感染之風險,教育部體育署各項體育運動相關活動以防疫為優先考量,原定於4月舉行之全中運,經109年3月27日召開之組織委員臨時會決議延期舉辦,俟疫情結束後再辦理;有關依《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辦法》升學之學生權益,體育署考量公平性與賽事代表性,研議採計選手近期既有之全國性賽事成績作為配套措施,保障高中及國中3年級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參加甄試之權益,不再另辦理甄試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銜續培訓運動成績優良學生,依《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辦法》升學之路徑包括甄審、甄試、單獨招生考試及大學轉學考試,其中甄審及大學轉學考試與全中運賽事無關,對於單獨招生考試影響較小,延期影響最大者為甄試。

為免除全中運延期辦理影響學生升學權益之情況,兼顧防疫措施之執行,教育部昨(8)日部務會報通過修訂《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辦法》,新增明定為防範天災、傳染病疫情防治控制或其他事由,延期或停止舉辦全國性運動賽會,教育部得另公告以其他國內賽會成績作為甄試採計之成績。

109年全中運舉辦的18個運動種類,由各該全國性單項運動協會彙整已辦理之全國性運動賽會,經教育部核定後,另案公告採計為申請甄試之成績依據,其加分等級比照全中運辦理。教育部將在4月14日公告替代全中運之全國性運動賽會,後續將重新公告109學年度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甄審甄試簡章。
 

關鍵字: 全中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