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居檢男自取餐遭舉報 社區還消磁門卡趕人...他心累喊:人性很自私

▲桃園市莊姓男子正值居家檢疫,上週六2度叫外賣至社區警衛室取餐被管委會報警處理。(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莊男沒想到返國後會遭到排擠、歧視。(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桃園市莊姓居家檢疫男子,日前叫外送到社區卻被警衛拒絕幫他代領,只好自己下樓取餐,最後被一直想趕走他的社區舉報,遭蘆竹警分局函送衛生局裁處。據《毅傳媒》報導,莊男對於遭到歧視、異樣的眼光看待,感到心力交瘁,非常無奈。此外,有律師認為此社區恐怕違反了《傳染病防治法》。

30歲的莊男居家檢疫期間,兩度叫外賣卻被警衛拒絕幫他代領,只好自行下樓取餐,管委會發現後報警處理,蘆竹警分局調出社區監視器確認將莊男函送衛生局裁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他事後卻喊冤,表示獨居無法外出買食物,有請社區警衛代領又遭到拒絕,只好自行下樓取餐;衛生局指出,這是桃園首起領取外送餐點離開處所違規案,會視當事人當時離家距離、有無戴口罩與是否接觸到人等違規情節作為開罰依據。

30歲的莊男接受《毅傳媒》專訪時指出,他3日從柬埔寨金邊返國後,就到王姓友人的弟弟之承租處居家檢疫,不料4日社區收到他的居家檢疫包時,嚇得趕緊通知房東下逐客令,甚至要他當天就得搬走。

「你不是這裡的人,造成社區很大的動盪不安。」莊先生說,5日社區主委透過對講機要求他立即搬走,甚至威脅他有下樓取餐的紀錄,「若你不離開社區,就會向警方舉報」,讓他心生恐懼。

莊男完全沒想到他會遭到如此排擠,心裡很不是滋味,誇張的是,連和他同住的王男弟弟之磁卡都被社區消磁,自5日起進出都要另外請警衛開門,相當麻煩。

▲桃園市莊姓男子正值居家檢疫期間,上週六2度叫外賣至社區,因違反規定下樓取餐遭管委會報警處理。(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由於房東遭到社區施加壓力,所以告訴莊男如果不搬走,無法給社區交代,還威脅「到時連你們都沒辦法繼續租」。不過,莊男回應指出,當初居家檢疫地址是填寫在這,如果搬走會被罰錢,未料對方卻不領情,還揚言連租戶王男到時回國後都不該回到社區住。

6日桃園市警方上門訪查時,莊男表示他非常難過,同時向警方反映他和王男弟弟的磁卡都遭到消磁,警方隨即去作協調,但社區管委會卻不予理會。莊男在7日看見新聞後,原本低落的心情瞬間盪到谷底,大嘆檢疫期間只有里長打來關心過他,但聽到對方說「桃園市還是會開罰」的消息,讓他「心力交瘁」。

受到各界打擊後,莊男在Instagram上發文感嘆,「人性的自私,不單只是威脅的時候一覽無遺,居家檢疫是自主隔離不是生病,各種威脅恐嚇,我瞬間以為大家都是黑社會的...台灣自以為傲的人情味,蕩然無存,頓時可笑。民主社會比共產社會更野蠻,收起你異樣的眼光跟心態,會讓社會更美滿和諧!疫情期間也忘大家共體時艱。」

對此,律師顏紘頤指出,社區擅自將磁卡消磁一事,若租約和社區規約上沒有規範,則可能觸犯到《刑法》強制罪的法律責任,加上社區未與主管單位配合,造成居家檢疫者被迫搬離,也恐怕違反到《傳染病防治法》第11條,因此認為指揮中心應該加強宣導。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