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八大娛樂場所採實名制 高雄「暫不跟進」另外用這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酒店、舞廳全面停止營業。(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高雄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即日起酒店、舞廳全面停止營業,而台中市防疫作為再加碼,市長盧秀燕宣布八大娛樂場所進場採取「實名制」,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暫不跟進實名制,但會加強聯合稽查。」

▲▼台北市酒店女公關確診,現場進行消毒。(圖/記者邱中岳攝)

▲台北市酒店女公關確診,現場進行消毒。(圖/記者邱中岳攝)

北部一名酒店女公關傳出確診新冠肺炎,震撼酒店圈,為維護民眾健康,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呼籲業者能共體時艱、配合相關防疫措施,並且各縣市相關單位共同稽查轄區酒店、舞廳是否遵守規定。

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表示,台中十大特種行業除了中央公布的酒店、舞廳停業外,其他娛樂場所則採取「實名制」進場消費。十大行業包括視聽歌唱業、三溫暖業、酒家業、酒吧業、舞廳業、舞場業、特種咖啡茶室業、飲酒業、夜店業、電子遊戲業。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圖/記者吳奕靖攝)

至於高雄市是否跟進?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高雄和台中狀況不同,還是得在應變會議中討論再決定,因此,「暫時不會跟進,但會不定期進行聯合稽查,包括確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對象是否趴趴走」。

雖然高雄市暫時不會跟進特種行業入場實名制,但是潘炤穎表示:「會持續輔導稽查,進場量體溫、登記資料,確實掌握進場消費者必要個資」。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金芭黎舞廳台商太毒了!負壓78天「難過3採關」 指揮官爆:出院會造成恐慌

勞動部統計高雄7天暴增383人無薪假 數字有落差!「這個第一」高市勞工局怒槓

不只101大樓!點亮高雄夜空 五星飯店首次外牆浮現「暖心」為醫護打氣

蹲下去又站起來!這動作…他衰被鄰居控:偷抱走我家貓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