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張中獎發票都給阿嬤!他自爆「2張用買的」真相藏洋蔥 網淚讚:超孝順

▲▼電子發票。(示意圖/資料照)

▲原PO總會蒐集中獎發票,原因讓人超感動。(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一張照片,說他有4張中獎的發票,就給阿嬤拿去換,阿嬤就誇他「神明都知道你很孝順,每次都有對到」,原PO忍不住在心中偷偷冒OS「才怪」。原來為了阿嬤,他每次都只能用這種方式發零用錢,透露有2張中獎發票還是他跟阿姨買的。故事讓其他人直呼「這中獎發票藏洋蔥啊!」

這位男網友文中表示,他手邊有4張中獎發票,也打算把獎金都給阿嬤,就開口跟阿嬤說,「阿嬤,我中4張發票,妳幫我拿去換。」原PO嬤聽到後,就誇讚愛孫「神明都知道你很孝順,每次都有對到。」這時,原PO便心想「才怪,哪來的神明?有2張(中獎發票)是我跟我阿姨買的 =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發票,對發票,發票,電子發票。(圖/記者許力方攝)

▲原PO把中獎發票都給阿嬤,間接「發零用錢」。(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接著原PO解釋道,原來因為阿嬤是個傳統的台灣女人,「幾10年吃飯堅持要全家人吃完、她最後才吃。明明沒在賺錢,我爸、媽、叔叔要拿錢給她,她又不收」,最後他用hashtag曝光這個小秘密「#實在沒辦法只好每兩個月像人家洗錢一樣蒐集中獎發票」。

貼文感動許多網友,其他人紛紛留言大讚原PO,「很棒!間接的讓阿嬤可以接受」、「真有智慧」、「阿嬤沒有說錯啊!很孝順」、「用了最能讓阿嬤接受、又能讓阿嬤安心收下的方式付出,您真是既孝順又有心的孩子」、「好溫暖」、「不過就是個電子發票,幹嘛藏洋蔥啦QQ」、「第一次不羨慕別人中發票,反而希望中多一點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