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逆時中」唱反調?學姐叫屈:科學人心直口快

2020年04月9日 15:39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依中央說法口罩日產量已達每天1500萬片,應可做到「1天1片」供民眾使用,再度引發外界質疑與中央唱反調。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在9日的ETtoday《雲端最前線》為柯抱屈,認為市長只是用專業提出看法,盼疫情期間少點政治口水,直呼「不要再說我們逆時中了!」

▲柯文哲逆時中。(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逆時中?(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記者周宸亘攝)

黃瀞瑩說台灣14天有9片可以領取,在國際上實屬難得,也非常珍惜、感恩,但她也坦言,政策執行上還是會遇到困難,以校園為例,目前沒有強制要學生戴口罩,就是因為數量有限;柯文哲的發言也是站在民眾角度出發,在政府要求搭乘大眾運輸一定要戴口罩的情況下,一次可買28片是較理想的。

針對日前媒體拍到黃瀞瑩在柯文哲受訪時,會時不時拍拍他,看似在預防再度「逆時中」,黃笑稱只是因為柯為教授出身,要提醒他說得簡短一點,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冷不防問及,若柯又說了「假日不用呼吸嗎」,會不會拍他?黃瀞瑩則四兩撥千斤,稱市長是科學人,只是直覺反應14天9片算起來「不太對」。

《雲端最前線第808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08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