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2300萬卻捐1000萬份口罩 印媒讚台灣…批WHO「有在傾聽嗎」

▲總統蔡英文戴口罩,上頭印有TEAM POWER。(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戴著印有TEAM POWER的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印度電視媒體7日播出專題報導,講述台灣願意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各國,使得國際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都難以忽視台灣,而中國對此不會感到開心;同時,節目也批評中國就疫情發布假消息,並對世衛提出質疑。

印度媒體WION於7日發布約4分鐘的專題報導影片,名為「台灣提升的國際形象惹惱中國」(Taiwan's growing global profile miffs China),女主播夏瑪(Palki Sharma)開頭先稱台灣致力與國際合作抗疫,雖然只有2300萬人口,卻打算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受到疫情衝擊的國家,讓國際甚至是世衛都難以忽略台灣。

節目接著播放我國總統蔡英文的談話,她在影片中以英文講述,將與世界分享抗疫經驗與醫療物資,要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美國、義大利、法國等。報導指,同一時間,中國也稱捐出醫療物資給全球,然而品質卻與台灣有著落差,台灣的抗疫戰也打得比較好。《中央社》報導,節目形容,台灣與中國宛如聖經中大衛(David)對抗巨人歌利亞(Goliath)的故事。

報導說明中國與台灣的差異,台灣及早應對潛在的威脅,篩檢來自武漢的班機,雖然遭到世衛排除,仍整合多家工廠,最後達到單日生產1300萬片口罩。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地緣靠近中國,兩者也有密切往來,台灣卻僅報告379例確診、5人死亡(8日數據)。

節目甚至做出比對表格,當中國散播假消息時,台灣則嚴懲傳播假消息的一方;中國把苗頭指向他國時,台灣選擇與世界各國合作,還跟美國及歐洲合作研發疫苗。台灣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向全球民主國家證明最佳對抗疫情的典範,最後,節目拋下疑問,「世界衛生組織,有在傾聽嗎?」

►WHO首位非裔秘書長!譚德塞「無臨床經驗」頻挨轟 外媒曝:全靠中國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