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教育部暫停陸生赴台就讀:先解決返台就讀受阻問題!

▲▼    台大,台灣大學,椰林大道,         。(圖/資料照)

▲台灣大學椰林大道。(圖/資料照)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教育部9日在官網發文宣布,綜合考慮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兩岸關係形勢,決定暫停2020年大陸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讀工作。

陸教育部港澳台辦負責人表示,綜合考慮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兩岸關係形勢,決定暫停2020年大陸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讀工作,「對已在台高校就讀並願繼續在台升讀的陸生,可依自願原則繼續升讀。」

負責人指出,當務之急,要解決陸生返回台灣高校就讀受阻問題,切實維護他們的正當權益。

負責人強調,大陸高校今年對台招生政策不變,有關高校招生信息已在內地(大陸)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網發佈。

▼考量防疫,台大開設數位課遠距教學。(圖/台灣大學提供)

▲▼     台大開數位課遠距教學    。(圖/台灣大學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暫緩陸生返台就學,引起部分陸生不滿,大陸教育部也多次要求讓陸生返台就讀,並於7日表示,「我們敦促台灣當局立即改變針對陸生的不合理限制,不應片面強調防疫而罔顧陸生返校就學權利。」

陸教育部還說,台灣當局2月6日宣布暫停大陸居民赴台,而台灣各高校已於2月底至3月初陸續開學,使得大多數在台灣就讀學歷的大陸學生無法正常返校,「此舉嚴重損害了在台灣高校就讀大陸學生的正當權益,近一段時間以來廣大陸生的強烈訴求,台灣當局仍漠然處之、無動於衷、聽之任之、無所作為。」

對此,陸委會表示,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嚴峻,人員移動的疫情擴散、傳播風險,對於陸生各項管理措施,是以防疫為優先考量。有關陸生返台時程,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整體疫情並專業評估決定。

陸委會並提到,目前各校亦推出遠距教學服務,協助無法到校上課的同學繼續學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