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ID讓你躺著滑也不尷尬! 蘋果推新專利...解決「尷尬旋轉」

▲▼滑手機,追劇。(圖/翻攝PAKUTASO)

▲手機的「自動旋轉」功能時常會碰到尷尬的誤轉。(圖/翻攝PAKUTASO)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喜歡躺在床上滑手機的人肯定都遇過這樣尷尬的事,在沒有關閉螢幕自動旋轉時側躺著滑IG或傳訊息,畫面突然瞬間旋轉了90°變成橫式,而當你橫握的時候畫面又變回直式,往往受不了只能關掉自動旋轉。為了解決用戶的這個尷尬情況,最近蘋果提交了一份新專利,此一問題可望有解。

目前,包括 iPhone 在內的手機,主要都是透過重力感應來調整螢幕方向,導致了這種「橫豎不分」的狀況。據外媒《Apple Insider》報導,蘋果的新專利將會讓手機在旋轉螢幕前先啟動 Face ID,透過 Face ID 來識別用戶的臉部位置,才決定是否旋轉螢幕,聽起來會較重力感應更加精確。

▲iPhone,瀏海,Face ID,人臉辨識。(圖/Apple官網)

▲傳蘋果新專利 Face ID 將自動偵測臉部判斷是否旋轉螢幕。(圖/Apple官網)

透過 Face ID 實現這項功能的話,iPad 等設備自然也是有可能更新的,對於經常躺在床上或者在桌面等使用 iPad 的用戶來說,這個功能也可以讓使用體驗變得更好。

理論上來說,這個功能似乎透過前置鏡頭也能實現,不知道未來其它廠牌會不會跟進,但前置鏡頭的精確度勢必在昏暗的環境下大打折扣,恐怕也會成為另一個很大的挑戰。


# 
搶購 75% 酒精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