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淑勤盯場「我看你怎麼演」 小8嚇到腿軟:好想說我不做了!

記者李欣容/專訪

小8張允曦在電視劇《姊妹們 追吧》飾演單親媽媽林淑芬,談起接下這檔戲的機緣,她笑說也不知道為什麼偉忠哥會找上她,「這個單親媽媽的生命韌度,有點像在演藝圈的小8,講難聽點是打不死的蟑螂啦!」

▲▼專訪小8張允曦。(圖/記者張一中攝)

▲小8出道14年,終於圓夢主演電視劇。(圖/記者張一中攝)

小8從《全民最大黨》發跡,在大哥們的「教(淫)育(威)」之下,還可以生存得下來不太容易,她知道自己的生命有一定的強度,雖然隨著節目告一段落,她也好陣子沒跟王偉忠聯絡,小8說,「我不知道他看了什麼作品,但他可能會覺得『欸!小8怎麼還在(演藝圈)』他可能有被洗腦,知道我的生命是很強壯的,不管情傷也好,出國也好,這都代表這角色的核心價值,只是他沒想到找我演,居然會遇到更多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小8沒當過媽媽,沒結過婚,更沒有離過婚,孩子跟她就像兩條平行線,劇中飾演她女兒的是吳以涵,小8都稱她「老前輩」,「以涵很厲害,讀本那天,我感覺好像一個前輩走進來,她除了打招呼,就把椅子拉開,說了句『開始吧』!就是個老前輩啊。」

▲▼專訪小8張允曦。(圖/記者張一中攝)

▲小8被柯淑勤的氣勢嚇瘋。(圖/記者張一中攝)

全劇有柯淑勤、坤達、陳珮騏,小8是資歷最淺的,「我真的忘不了第一天,大概第五顆鏡頭,柯姐來化妝,她站在攝影機旁邊,說了一句『我就看你怎麼演』,我整個腿超軟。」

柯淑勤自帶光環讓小8更害怕,但也沒辦法任性說不演了,「我也很想啊,很多次我真的很想說,我不要做了,但是就沒辦法!」彼此熟悉之後,小8也有跟柯淑勤坦承,「妳那時候嚇死我了!」但其實柯淑勤早就不記得。

▲▼專訪小8張允曦。(圖/記者張一中攝)

▲小8不熟悉電視劇鏡位,很感謝每個跟她對戲的人,場地「蘋果肉桂 Café & Bistro」。(圖/記者張一中攝)

除此之外,小8也很感謝男主角坤達,每次都給她100分的情緒,不管鏡頭有沒有在拍,坤達都來真的,她搞笑喊,「達達是非常~溫柔跟體貼的男生,可惜結婚了啦!」不過每次她收工,坤達也都會直接虧,「林淑芬走囉~那我們接下來可以更快了!」

演了這部戲,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讓小8的人生進入到另外一種層次,「人絕對沒辦法獨立的活著,都需要彼此的支撐,如果大家都只想著自己,演起來不會快樂,好像越長大越懂得『團體』是怎麼一回事。」

她深深感受到,出現在身邊的每個人都有他的意義,「父母也是,不管他是借鏡,還是反指標,他就是重要的存在,就是必須擺在你身邊,讓你學習些什麼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