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疫苗研發部署 比爾蓋茲:美國要到明年秋季才能擺脫病毒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圖/路透)

▲比爾蓋茲近年來積極投入醫療、慈善事業。(圖/路透)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宣布他的基金會耗資數十億美元來建設工廠、開發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他接受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公司(PBS)訪問時提到,美國民眾要等到明年秋季才能完全脫離新冠肺炎帶來的影響。

根據PBS報導,蓋茲表示,疫苗才能真正讓情況恢復正常,但研發和部署疫苗還需要約一年多的時間,疫情一直還存在反彈的風險,直到全國民眾普遍完成疫苗接種。

蓋茲提到,現在維持社交距離是想讓疫情壓抑在可以追蹤確診病患者的程度,再進行必要的隔離。人群聚會則可以用年齡層來區分,比如在一間有30個年輕人的教室,追蹤一個月的傳播程度,可能就比其他年齡層有限,但大型集會還是得等到廣泛接踵疫苗時才能進行。

蓋茲表示,「若要預想未來半年美國的情形,可以就中國來參考,他們已經開放人民恢復工作,但仍須戴上口罩、檢測體溫,不過大型體育賽事等活動依然停辦,所以他們可以避免疫情發生大幅度的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