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控「病毒政治化」、批台灣霸凌 川普開砲回嗆:你才政治化!

川普今在白宮記者會上反嗆譚德塞才是把問題政治化的人。(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今在白宮記者會上反嗆譚德塞才是把問題政治化的人。(翻攝自川普推特)

圖文/鏡週刊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成為眾矢之的,美國總統川普昨揚言要停止資金援助。對此,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回應批評川普「別把病毒政治化」,川普今則反嗆譚德塞才是把問題政治化的人。

根據最新統計,新冠肺炎全球累計151萬4,424人確診、8萬8,405人死亡。光是美國確診病例就突破42萬人,超過1.4萬人病歿,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有近15萬人確診,超越全球確診數第2多的西班牙。

美國總統川普7日砲轟WHO未能阻止新冠肺炎大流行,明顯偏袒中國,「以中國為中心」的錯誤方式處理疫情,揚言將暫停向世衛提供資金,並獲得美國議員響應。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批評川普若不想看到更多屍袋,就不要把疫情政治化。還說這3個月以來遭到許多怒罵、種族歧視,「攻擊就是來自台灣」,且台灣外交部也知道這些事,非但沒阻止還指責他的不是,引發國際軒然大波。

對於譚德塞回應,美國總統川普今在白宮記者會上反擊,批評譚德塞才是將問題政治化的人。直言「當你檢視WHO與中國的關係時,我不敢相信他還會去談政治化,中國花了4,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6億元),我們花了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5億元),結果一切似乎都順中國意思走,這是不對的,對我們和全世界都不公平。」

同時川普也批評世衛錯得離譜,指責譚德塞如果做出正確判斷,就不會落得今日局面,「但他們過於低估病毒的威脅性,這樣一點都不好。」


更多鏡週刊報導
援外口罩裝箱送出 外交部PO圖:台灣來了
WHO被罵翻美國下通牒 譚德塞反怪台灣「對他人身攻擊」
罷韓連署遭控「偷跑」 內政部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