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跑夜店!三重男不繳百萬喊「覺得好倒楣」:送口罩給朋友…將提訴願

記者陳雕文、戴若涵/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一名黃姓男子3月18日從感染疫區返台,卻在居家檢疫期間跑夜店,遭警方臨檢查獲,事後被重罰100萬元,卻逾期不繳納罰金遭限制出境,對此,他喊冤,表示自己只是「送口罩到夜店給朋友」,並將提起訴願。

▲▼    三重男遭限制出境,主任行政執行官 施淑琴 。(圖/記者陳雕文攝)

▲三重男遭限制出境,主任行政執行官施淑琴說明案情。(圖/記者陳雕文攝)

回顧事發經過,黃男居家檢疫期間(3月18日至4月1日)趴趴走,3月22日凌晨0時30分左右被警方查獲人在台北市東區一間知名夜店狂歡,被送往集中檢疫所進行集中檢疫,事後新北市政府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癌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第2項規定處以100萬元罰鍰。

▲▼三重男返台偷跑夜店!警一看竟是「居家檢疫對象」 現場畫面曝光。(圖/東森新聞)

▲黃男喊冤,表示自己是送口罩到夜店給友人。(圖/東森新聞)

但過了7日的繳納期限,黃男卻遲遲沒有繳納罰金,新北市政府衛生局8日將案件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處理。新北分署考量黃男2年內便有14次出境紀錄,極有可能藉由逃匿出境方式,規避執行百萬罰鍰,決定啟動防逃機制,將他限制出境,款項未繳清前都無法踏出國門一步。

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施淑琴在記者會中表示,黃男對此喊冤,表示自己繳不起這100萬元的罰鍰,當時是「到夜店送口罩給一名馬來西亞的友人」,並非到夜店狂歡,覺得自己很倒楣,將提起訴願。

▲▼    三重男遭限制出境,黃男母親         。(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黃男未繳罰鍰遭限制出境,將提起訴願。(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衝夜店嗨!三重男身份曝「2年出國14次」…賴皮不繳100萬罰金下場出爐

一家3口旅居日本!居家檢疫卻「跑去掃墓」 遭罰30萬逾期未繳…他找上門了

快訊/英國男「居家檢疫失聯」!陳屍台北市農園旁山壁…警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