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成立連江縣黨部 李問馬祖拓荒拉百人入黨

▲ 民進黨「最後成立的」縣市黨部連江縣 李問馬祖拓荒拉百人入黨。(圖/截自「李問」臉書粉專)

▲ 民進黨「最後成立的」縣市黨部連江縣,李問馬祖拓荒拉百人入黨。(圖/截自「李問」臉書粉專,下同)

記者郭世賢/連江報導

民進黨最後一塊版圖「連江縣民進黨黨部」終於在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李問經過多年的催生下,7日完成。2020年1月角逐連江縣立委失利的李問,選後仍持續深耕馬祖,招募到逾100人入黨,準備組辦民進黨連江縣黨部,只剩下最後走完籌組的程序作業。

連江縣是繼2000年成立的金門縣黨部後,最後成立的縣地方黨部,民進黨規定,成立縣黨部需要先有100位設籍在當地的黨員,因為馬祖地狹人稀加上歷史淵源,不容易招攬人馬,李問2個多月來在馬祖四鄉五島奔走,日前已招募到逾100人遞件申請入黨。

▲ 民進黨「最後成立的」縣市黨部連江縣 李問馬祖拓荒拉百人入黨。(圖/截自「李問」臉書粉專)

▲ 民進黨「最後成立的」縣市黨部連江縣。

李問說,民進黨在台灣34年以來,唯一沒有地方黨部的縣市,這幾天,我們撰寫一封專屬於馬祖新進黨員的感謝信,分批把信件和黨證,送給陸續完成入黨程序的夥伴。我把新進黨員的黨證仔細封裝好,最近會一一送達。也感謝所有挺身而出支持的老朋友、新朋友,讓我們有機會共同見證民進黨創黨34年以來,最後一個「壓軸」成立的地方黨部。

因為馬祖長期國民黨經營,黨員招攬不易,大部分是新世代的青年人,有意入黨,因此李問也整理了入黨常見疑難雜症答客問,包含父母是國民黨地方幹部,長輩甚至是國民黨議員,能否入黨的真實個案該如何回應,供支持者參考。但也有位高齡80歲的長輩繳交入黨申請表,甚至還有國民黨地方要角的「藍N代」加入民進黨。

鏡面黨證上面,寫著「莫忘初衷」四個字。民進黨一路走來,不斷反省進步,秉持著不分族群、無分地域的理念,希望不斷開拓更多支持者,一同支持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也希望民進黨中央與地方協力合作,一起努力。

「美麗最大的祕密」

▲ 民進黨「最後成立的」縣市黨部連江縣 李問馬祖拓荒拉百人入黨。(圖/截自「李問」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