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怒嗆譚德塞「柿子挑軟的吃」:台灣不容許任何人污衊

▲▼立院地圖區堵訪,洪孟楷。(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痛罵台灣3分鐘,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怒批,譚德塞以辱罵台灣來轉移疫情控管失靈的焦點,「分明柿子挑軟的吃,看準台灣不是WHO會員」,反嗆「台灣不容許任何人污衊」、「中華民國更不需要任何人來指指點點」,要求譚德塞引咎下台,「你欠全世界一個正式的道歉。」

譚德塞於台灣時間8日晚間11點多舉行的例行記者會,針對外界近期的批評,首次在記者會公開點名台灣,砲轟最近3個月受到的人身攻擊都是來自台灣。

洪孟楷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在記者會公然針對台灣做不實的指控,疫情尚未結束,卻用辱罵台灣來轉移焦點,「分明柿子挑軟的吃,看準台灣不是WHO會員,無法對他下台有任何的影響嗎?」痛斥轉移焦點也無法抹煞譚德塞在這次疫情控管失靈的事實, 請向台灣及全世界道歉。

洪孟楷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宗旨跟目標,其中包含協助全球對抗疾病,而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到目前為止已經讓全球有超過140萬確診,美國更是高達1萬3千多人死亡,「因為人為的疏忽跟通報動作慢,而造成病毒不斷地傳染,這難道不是世界衛生組織應該要負起的責任嗎?」

洪孟楷認為,台灣到目前為止都還不是世衛組織的會員,且確診死亡人數控制得宜,「真要咒罵或怪罪譚德塞者,如果要抽號碼牌,台灣一定絕對不是第一個,只敢挑台灣來針對,這不是轉移焦點,什麼才是轉移焦點?」

洪孟楷直言,看著全球都被疫情籠罩,譚德塞的記者會只會讓人更加的心寒,也是這樣的政治口水才是讓全球疫情嚴重的主因,要求譚德塞引咎下台,「你欠全世界一個正式的道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 蔡英文回應了
► 譚德塞痛罵台灣3分鐘 外交部700字反擊:立即向我國道歉
► 行政院反擊譚德塞:台灣被WHO放棄也不可能種族歧視

相關新聞...
► 台灣長期照顧譚德塞家鄉 3月才幫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145萬醫藥費
► 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美媒爆黑歷史!譚德塞委屈「全推給台灣」
► 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國民黨怒嗆:沒證據就把所受抨擊推給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