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神器「楓林網」侵權10億遭下架 網狂哀號!老司機曝「關鍵環節」

▲▼楓林網遭查禁。(圖/翻攝楓林網)

▲楓林網遭查禁。(圖/翻攝楓林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最大盜版影音資源網站「楓林網(8maple.ru)」8日遭破獲下架後,引來眾多網友一片哀號。然而,面對警方突然的查獲,就有專業網友於PTT指出「關鍵環節」,推測這波「追劇神器」陸續關閉潮,與警方跨國大掃黑有關。

一名網友於PTT提問,「有沒有鄉民知道他們敗在哪個環節阿?爬蟲程式的主機放在台灣,結果台灣有上傳紀錄?廣告收入現金沒有在國外先開帳戶再轉傳回來,直接填台灣戶頭? 看中國那些網站也都沒在怕,是這些問題在中國都不是問題嗎?」,引發討論。

▲網友發問(圖/翻攝PTT)

▲網友發問。(圖/翻攝PTT)

另外,網友也分析,並非敗不敗的問題,這波應該是跨國大掃黑,稍早前不少大流量的線上看劇網站也關了,還放「後會有期」圖片,也是知道真的情況不妙,所以先自行關站,其中包含楓林tv、gimytv等等。

劇迷gimy.tv關了。(圖/翻攝gimy網站)

▲劇迷gimy.tv關了。(圖/翻攝gimy網站)

「楓林網」利用註冊境外主機架設免費台劇、日劇、韓劇、泰劇、大陸戲劇及歐美電影等影視頻道,供不特定民眾觀賞,並利用網路廣告點擊率賺取不法利益,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重製及公開傳輸、公開播放等,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MPA)跨境與台灣刑事局合作分享情資,跨海堤告揭發整起事件。

陳姓、莊姓創站人皆為台大資訊類研究所碩士,然而卻因為畢業後求職不順,竟透過資訊專長,撰寫爬蟲程式蒐集下載大陸對岸的盜版熱門電影影集、再藉由台灣端主機轉傳到他們花錢在美國、法國、加拿大、烏克蘭、羅馬尼亞等六國的租賃雲端主機中,「楓林網」自2016年架設網站迄今,每個月平均獲利超過新台幣200萬元,侵權金額將近10億。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