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連假放不放 蘇貞昌要「全民警戒」:全力維持正常生活!台灣未到「封城」地步

▲行政院視訊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視訊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在院會中表示,清明連假後,台灣正式迎接防疫的第三波挑戰。他下令各部會,一定要全力維持正常生活,全民都該提高警戒。

蘇貞昌9日在院會中表示,上週院會時全球確診約90萬人,才一週的時間,已迅速突破150萬人,死亡人數也從4萬多人倍增到8萬多人,近190個國家淪陷。美國過去幾日的死亡病例,幾乎每天數以千計的增加,確診人數更已超過40萬人,相當駭人。

蘇貞昌指出,在國內,疫情指揮中心、各部會、各地方政府嚴密防疫下,台灣先守住第一波從中國大陸來的疫情後,第二波來自歐美返國的國人,也都成功守下了。最近一週,境外移入的案例已持續下降,本土也只有零星案例發生,整體確診數增加不多,實在相當的不簡單。

上週是清明連假,蘇貞昌提到,連假後是防疫的第三波挑戰。假期中許多風景區都出現旅遊人潮,國人難得出遊一時興奮,鬆懈防疫,以致未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甚至沒有戴口罩。指揮中心在6日一早即宣布,曾經在連假期間前往該特定區域的民眾,都應做好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儘量避免外出,此外,有些民間企業及地方政府也都對此提高防疫等級,要求相關員工居家上班,這是我們現在面臨的第三波挑戰。

蘇貞昌強調,當全球已有超過40億人口被禁足、人民行動自由受很大的限制、警察動用武力驅趕出門的民眾,有160多個國家的孩子不能上學的此刻,台灣的防疫大受全世界肯定,國人也大致都還能維持正常生活,這都是行政團隊、各地方政府嚴密防疫,全體國人一起努力,一關過一關,才能走到這裡。

蘇貞昌說,前天總質詢有多位立委提問,為避免造成防疫破口,是不是該考慮五一勞動節取消連假,「我目前還是堅定的希望,讓國人可以有正常活動、店家仍然能有生意做,但防疫工作也不能打折,能夠做到這樣,才是真正能展現國家治理」。

蘇貞昌也向國人喊話,「我也特別提醒國人,不管室內或戶外,只要進入人潮群聚處,無法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時,就請務必配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安全,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別人,防疫人人有責,請商家及民眾共同配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 蔡英文回應了
► 譚德塞痛罵台灣3分鐘 外交部700字反擊:立即向我國道歉
► 行政院反擊譚德塞:台灣被WHO放棄也不可能種族歧視

相關新聞...
► 台灣長期照顧譚德塞家鄉 3月才幫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145萬醫藥費
► 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美媒爆黑歷史!譚德塞委屈「全推給台灣」
► 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國民黨怒嗆:沒證據就把所受抨擊推給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