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得出10萬應急嗎?他勸「工作壓力大也別揮霍」 網:就算有1千萬也心痛

▲現代多數的年輕人都是月光族。(示意圖/pixabay)

▲很多年輕人都是月光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花錢容易存錢難!現今社會物價高漲,薪資卻低廉,年輕人每個月的薪水都拿來租房及應付日常開銷,很難存到什麼錢,更別說買一間自己的房子。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淚訴,出社會工作後基本上很難存到錢,長大後才發現當大人一點都不好玩,「你拿的出10萬塊應急嗎?」

原PO嘆,「我不是那種從小就很認真存錢的那種人,甚至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讓自己領著超低薪水為大公司做事,就只為了讓未來的履歷能有更好的跳板,但可以說完全存不到什麼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淚訴,有經歷過的人都知道,光是租屋就快噴掉1/3的薪水,其他林林總總下來,其實沒多少錢能存,更不要說要吃多好,去哪裡娛樂...。

原PO提到,長大後就發現,小時候急著想當大人根本超笨的啦,當大人一點都不好玩,要負擔這個那個、家裡開銷、幫父母減少壓力...每天要假裝當個人模人樣的大人,內心真的被工作壓力摧殘的很空虛無助。

原PO也奉勸大家,「到現在我的存款也不算多,但希望這樣能存多少就盡量存的狀態,跟板上為生活、為工作、為錢所困的你告誡:錢,能存都要存起來,工作壓力再大都不要亂揮霍(過來人)」。

貼文一出後,網友紛紛認同留言,「我覺得就算我有一千萬,十萬依舊對我來說會心痛」、「真的⋯有錢不要亂揮霍離職兩個月,戶頭錢要生活兩個月都有困難(還好住家裡,但完全不敢說沒錢)」、「我覺得有應急的錢蠻重要的,像現在疫情突然爆發,有些公司都在裁人⋯突然沒了工作至少要有能過幾個月的錢,至少能夠撐一段時間不至於沒飯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