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家藥局提出「停止販售口罩」 藥師公會曝原因!

▲▼口罩實名制不分單雙號14天9片第一天,各地藥局大排長龍。(圖/記者簡仲豪攝)

▲口罩實名制至今已兩個月,不少藥師仍站在第一線服務。(圖/記者簡仲豪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從藥局開賣至今已經第二個月,藥師們仍堅持站在第一線協助販售,但現在傳出有藥局提出「停止販售口罩」的要求,對此,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黃彥儒說,的確有240家藥局提出停止販售,不過藥師本身都非常願意幫忙,但礙於一些個人因素,包括本身是1人藥局、年紀年長、懷孕、家庭因素等,無法長時間固定提供服務。

全台共有6278間藥局協助販售口罩實名制,每個藥局開賣時間不同,但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政策,今(9)日是14天領9片的第一天,一早藥局也出現排隊人潮。黃彥儒說,口罩實名制至今2個多月,很多第一線藥師都有正反面反應,有些反應民眾不理性,但有些則是反應受到很多民眾的暖心打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對於有藥局提出停止販售口罩一事,黃彥儒表示,的確有240家提出,但都是因為個人因素,有些是藥師本身身體有疾病史,有些是1人藥局且藥師年紀年長,有些則是懷孕和家庭需要照顧。但他說,藥師都是忍痛才下這個決定,不少藥師本身狀況不允許,但仍堅持要在第一線販售,但公會也都會評估藥師本身狀況,必要時也會協助鼓勵藥師不要硬撐,有那個心就很棒了。而提出停止販售的藥局,公會會協助行文到食藥署,食藥署會核定。

另外,實名制2.0開始後,也協助分散一些年輕客群。黃彥儒提到,因為多數年長族群不那麼熟悉網路操作,所以都還是有許多年長族群會到藥局排隊,但接下是兩週後才能做下一次購買,相信時間拉長,藥師們也有比較多的喘息時間,現在也有不少藥師反應不理性的民眾減少,甚至很多民眾還會買咖啡、小朋友會寫卡片道謝,這些都是藥師繼續服務的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