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英國狗狗嗅出「誰感染了病毒」 訓練後1小時檢測250人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英國慈善機構「醫療偵查犬」(Medical Detection Dogs)為對抗新冠肺炎正在進行一項研究,透過狗的嗅覺識別出「誰感染了病毒」,且認為只需要訓練六週,就能在1小時內平均檢測約250人。

▲這項研究也得到其他專家的肯定,認為一旦訓練成功,檢測的精準度遠高於世衛所制定的標準             。(圖/翻攝自Medical Detection Dogs官網)

▲研究得到其他專家的肯定,認為一旦訓練成功,檢測的精準度遠高於世衛組織所制定的標準。(圖/翻攝自Medical Detection Dogs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Metro報導,機構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Claire Guest博士說,他們相信狗靈敏的嗅覺,是世上最強大的生物探測器之一,且早已有很多案例證明這一點,而研究的重點在於,如何讓牠「安全」的檢測出病毒。

據悉,醫療偵查犬和倫敦衞生與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及杜倫大學(University of Durham)合作,目前已經展開了募資100萬英鎊的活動。此外,這項研究也得到其他專家的肯定,認為一旦訓練成功,檢測的精準度遠高於世衛組織所制定的標準。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醫療偵測犬2018年的研究報告指出,專門受過訓練的史賓格犬(springer spaniel),能夠透過孩童的襪子嗅出感染瘧疾(Malaria)」的氣味,甚至還能夠檢測出癌症及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患者。

延伸影音:

關鍵字: 英國狗嗅覺醫療偵查犬Medical Detection Dogs新冠肺炎世界疫情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