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器送到了!布拉格市長再挺台灣「救了生命」 痛批WHO不聽勸告

▲▼賀吉普(Zdeněk Hřib)在臉書、推特上貼出台灣贈送的呼吸器。(圖/翻攝自Facebook/Zdeněk Hřib - primátor Prahy)

▲賀吉普將台灣捐贈的呼吸器交給布拉格醫院。(圖/翻攝自Zdeněk Hřib - primátor Prahy)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公開痛罵台灣3分鐘,而同一時間,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也在社群網站上發文,感謝台灣捐贈25台呼吸器給捷克,更表示台灣在第一時間就警告WHO疫情的嚴重性,中國卻隱瞞疫情,並偷偷在國外購買醫療用品。

賀吉普(Zdeněk Hřib)8日在臉書、推特上貼出將台灣贈送的呼吸器,轉交給布拉格皇家Vinohrady大學醫院院長阿倫伯格(Petr Arenberger)的照片,呼吸器的箱子上還貼著「來自台灣的問候,送給捷克的英雄」字樣。

賀吉普表示,他很感謝台灣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上,提供了非常多的援助,尤其台灣捐贈捷克的25台呼吸器,其中9台送給了布拉格,「台灣的呼吸器即將拯救布拉格醫院的生命。」

除此之外,賀吉普也批評,台灣在第一時間就通知WHO新冠肺炎的嚴重性,但中國卻在當時隱瞞疫情,並偷偷地向國外購買各種醫療用品。

賀吉普挺台立場一項鮮明,3月初時,他就在推特發文大讚台灣,指出台灣與中國關係密切,卻只有少量確診,完全地控制疫情,值得捷克借鏡。賀吉普強調,因為患難才能見真情,並將台灣提供的抗疫資料,都交給衛生單位參考。

►譚德塞記者會上首度點名「台灣攻擊」:我為什麼要在乎被罵?
►布拉格市長、參議員錄影片:謝謝台灣抗疫成功帶來的啟發
►譚德塞嗆「如果不想見到更多屍袋」 川普痛批WHO:對世界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