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懷孕8個月…肚子突然沒動靜 照超音波醫生驚呆:怎麼變「麻花捲」!

▲▼孕婦懷胎8個月肚裡突然沒動靜,醫生一查驚呆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孕婦懷胎8個月肚裡突然沒動靜,醫生一查驚呆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南省株洲市一位年輕孕婦在懷孕8個多月時,突然覺得肚中的寶寶不對勁,胎動次數突然急速下降,自我觀察2天後,症狀依舊沒有緩解,急忙去醫院求診。沒想到,醫生一照超音波當場嚇呆,胎兒臍帶竟然扭成「一根超大麻花了」。

據《看看新聞》報導,因為寶寶太久沒有動靜,懷孕8個多月的譚女實在太擔心,深怕孩子有什麼危險,3月27日來到株洲市二醫院檢查。醫生診斷後懷疑胎兒可能有缺氧、胎兒母體輸血症、睡著了等情況,建議孕婦立馬超音波檢查。

沒想到,醫生一照發現,長約40公分的胎兒臍帶竟被扭轉了30多圈,硬生生扭成了一根「麻花」。醫生表示,「胎兒臍帶呈螺旋較密的狀態,導致臍動脈流速減低了很多。」

▲▼孕婦懷胎8個月肚裡突然沒動靜,醫生一查驚呆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診斷。(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株洲市二醫院產科主任鄧文媛診斷,需要立刻開展緊急剖宮產手術。通過各科室全力配合,5分鐘後,一個重2公斤的寶寶平安降生。

鄧文媛表示,臍帶異常比較常見,這是由於胎兒活動造成的,但扭轉如此厲害的很少見,「一般正常的生理性扭轉可達6至11圈,像患者這樣扭轉達30多圈的,只能說是這位寶寶在宮內太調皮了。」

目前,經過幾天的住院觀察,嬰兒狀態不錯。醫生提醒,孕期一定要按時產檢,定期做胎心監護,懷孕28周起一定要留意胎動變化,做好一有情況隨時去醫院的準備,一旦發現胎動次數異常或者規律改變,要及時檢查,挽救胎兒。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