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盜版網pttplay、小鴨影音、momovod也關了 網頁全白:後會有期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亞洲最大非法影音資源網站「楓林網(8maple.ru)」被破獲下架,其他盜版網站人人自危,除了「gimy.tv」8日晚間突然關站之外。有網友9日睡一覺起來發現,包括「pttplay」、「小鴨影音」和「momovod」也都緊急關閉了,網站全成「一片白」。

劇迷gimy.tv關了。(圖/翻攝gimy網站)

▲劇迷gimy網站關閉,「如無再見,請您保重,謝謝各位劇迷們。」(圖/翻攝gimy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警方分析,台灣盜版網站樓流量依序為楓林網、伊莉論壇、劇迷gimy.tv及58b.tv。但gimy.tv突然關閉,留下「有相遇必有分離的一天,謝謝各位劇迷們,我們後會有期」,後來又變成「如無再見,請您保重,謝謝各位劇迷們。」

有網友9日睡一覺起來發現,「pttplay」也關閉,網頁僅寫「幸會有你,後會有期」,隨後網頁漸漸轉白;「小鴨影音」網站則顯示一個哭臉,「抱歉!該網站已經被管理員停止運行,請聯繫管理員了解詳情」;「momovod」網頁則寫「若無再見,請你保重」,隨後也變全白。

▼「pttplay」關閉,「幸會有你,後會有期。」(圖/翻攝pttplay網站)

pttplay關了。(圖/翻攝pttplay網站)

▼「小鴨影音」關閉,「抱歉!該網站已經被管理員停止運行,請聯繫管理員了解詳情。」(圖/翻攝小鴨影音網站)

小鴨影音關了。(圖/翻攝小鴨影音網站)

▼「momovod」關閉,「若無再見,請你保重。」(圖/翻攝momovod網站)

momovod關了。(圖/翻攝momovod網站)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8日宣布破獲亞洲最大非法影音資源網站楓林網,該網站利用註冊境外主機架設免費台劇、日劇、韓劇、泰劇、大陸戲劇及歐美電影等影視頻道,公開供民眾觀賞,並利用網路廣告點擊率賺取不法利益,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重製及公開傳輸公開撥放等犯罪事實。

刑事局統計,楓林網網站流量高達每個月3000多萬人次,居全國所有盜版網站第1名。警方3月31日收網,在桃園市八德區逮捕陳姓(33歲、有侵權前科)、莊姓(32歲)兩名網站主持人,並凍結犯罪所得6000多萬元。

警方調查,陳姓、莊姓二嫌為北部某國立大學資訊工程、數學系高材生,大學畢業後保送台大資訊類研究所取得碩士學歷。陳、莊兩人是大學研究所同校同學,他們透過承租美國、加拿大、烏克蘭、法國、羅馬尼亞等地的雲端主機,拷貝從大陸取得的盜版侵權影片後,架設楓林網供民眾瀏覽,並自行成立廣告公司承攬廣告收費。電偵大隊粗估兩人從105年架設網站迄今,每個月平均獲利超過200萬元。

▼楓林網遭查禁。(圖/翻攝楓林網網站)

▲▼楓林網遭查禁。(圖/翻攝楓林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