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失蹤了!女子居家檢疫落跑...100萬繳不出 消失24hrs↑執行署下重招了

▲外國人禁止入境後,桃園機場的工作人員比旅客多,入境者只能搭乘防疫計程車或防疫巴士,禁搭機捷。機場停機坪上停著飛機,二行廈的餐廳幾乎都在唱空城,生意冷清,有的甚至停業。(圖/記者陳弘修攝)

▲一名泰國籍女子在3/18入境後居家檢疫落跑。(示意圖/記者陳弘修攝)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一名泰國籍女子3月18日入境台灣後,因為違反居家檢疫的規定,遭政府開出100萬元罰款。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7日表示,由於泰籍女子「逾期未繳罰款」,加上發現對方打算離境,因此已立即限制其出境,後續將積極尋找女子下落以強制執行。據了解,執行署在限制她出境後還是找不到人,目前已研議是否向法院聲請拘票。

據悉,該名泰籍女子3月18日入境台灣後,疑似填寫錯誤地址、電話等個人通聯資訊,導致相關單位無法追蹤她的檢疫狀況,經通報警方連日協助搜尋後,於3月26日在花蓮火車站找到人,經確認身分後由員警獲送強制安置,衛生局事後也開出100萬元罰單。

▲▼             。(圖/記者翁進忠攝)

▲該名泰女失蹤後在花蓮火車站被找到。(圖/記者翁進忠攝)

該名女子在花蓮火車站被尋獲後,被強制送往桃園市的檢疫所進行檢疫,在4月初檢疫完成並離開檢疫所。但由於該女子100萬元的罰款逾期未繳,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在7日時表示,由於泰籍女子逾期未繳罰款,加上對方「行蹤不明」、有打算離境,因此7日已經將對方限制出境。

執行署後續積極尋找女子下落,以強制執行,但截至8日晚間都尚未找到該泰女的下落。

對此,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7日表示,花蓮分署仍持續尋找泰籍女子的下落,同時也著手蒐集女子涉嫌逃匿的事證,必要時也不排除依行政執行法向法院聲請拘票。

▲▼花蓮針對人潮眾多的交通場站、景點、營業場所及辦公廳舍噴灑消毒藥劑,全面防疫。(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目前該泰女因罰款逾期未繳,已被限制出境。(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陳盈錦還說到,目前總共有6人因違反居家檢疫、隔離規定各被開罰100萬元,其中林東京已繳清,另外花蓮一名泰國籍女子已被移送執行,另外仍有4件個案,會持續追蹤繳款進度。

5名「百萬戶」中,另外台北分署仍有2案,其中有1人罰款已於6日到期未繳,但目前北市府衛生局尚未移送案件,另1案則還未超過繳款期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