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600多床位!黑龍江「綏芬河方艙醫院」11日啟用 中俄陸路邊境口岸全關

▲▼綏芬河市方艙醫院預計11日正式啟用。(圖/翻攝微博)

▲綏芬河市方艙醫院預計11日正式啟用。(圖/翻攝微博)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散,各地陸續祭出嚴厲政策,以防境外輸入的病例,中俄綏芬河口岸目前已全部臨時關閉。值得注意的是,為了更好的治療由境外輸入的新冠肺炎患者,綏芬河市6日開始建設方艙醫院,預計11日完工投入使用。

綜合陸媒報導,綏芬河市方艙醫院是由辦公樓改建,共有13層,其中3至11樓用於收治患者,屆時預計可提供600多張床位。醫務人員可在1樓和2樓進行日常工作。另外,1樓還設置了兩個緩衝區用於醫護人員的日常通行,患者通道則單獨設立,並且做了完全封閉的處理。

進駐綏芬河市方艙醫院援助的醫療隊員預計共有400人左右,主要來自於牡丹江各個醫療機構重症、呼吸內科、心內科的醫生,其中有的醫生曾經參與過援鄂(湖北省)醫療,有著豐富的臨床經驗,將於近日分期、分批到崗。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今(8)日在官方微博上指出,從中俄兩國有關主管部門得知,中俄陸路邊境口岸(綏芬河口岸)人員通道目前已全部臨時關閉。大使館提醒,在俄羅斯中國公民密切關注上述資訊,認真遵守俄羅斯方面的防疫規定,做好自我隔離,避免長途旅行。遇有緊急、特殊情況,請及時與大使館聯繫。

2020年4月7日0至24時。黑龍江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5例,均從俄羅斯輸入。3月21日至4月7日24時,綏芬河口岸累計進境2443人。截至4月7日24時,黑龍江省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87例,現有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144例。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