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溪木博館慶5歲 綁麻花辮市議員志工很接地氣

▲大溪木博館慶5歲,綁馬尾辮市議員志工陳治文,遊客稱許很接地氣

▲大溪木博館綁馬尾辮的市議員志工陳治文,遊客稱許很接地氣。(圖/廖帝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哇,博物館還有在地議員來擔任志工?這未免也太接地氣!桃園市大溪區木藝生態博物館近日展開5週年慶活動,擔任木博館志工近4年、服務時數超過900小時的市議員陳治文,以在地居民身分,為來自各方的遊客導覽解說,不時獲遊客稱許、對這位綁著麻花辮的年輕女議員志工,留下深刻印象。

陳治文說,大溪的好山好水好風景,是平日、假日各方遊客喜歡出遊的小鎮,她是大溪的女兒,對於桃園升格後,第一個成立的木藝生態博物館就在大溪,肯定市長鄭文燦對大溪文化及觀光產業推動的重視,因此加入木博館志工隊是榮耀。

▲大溪木博館慶5歲,綁馬尾辮市議員志工陳治文,遊客稱許很接地氣

▲大溪區木藝生態博物館、近日展開5週年慶活動。(圖/廖帝權提供)

很多人對大溪的第一印象是大溪老街、大溪豆干,事實上大溪還有琳瑯滿目的木器行。早期大溪因為河運發達成為拉拉山的木材集散地,造就了大溪木器業的盛行。因此市府於2015年3月28日成立大溪木博館,翌年5月陳治文即加入木博館志工隊。▲大溪木博館慶5歲,綁馬尾辮市議員志工陳治文,遊客稱許很接地氣

▲陳治文(右)在木博館擔任志工,時數超過900小時。(圖/廖帝權提供)

陳治文說,木博館開館以來,逐步修復歷史建築並活化為博物館群,並透過街角館、木藝、社頭文化、現地保存等計畫,5年來持續與民眾共同發掘與累積地方知識,而以在地居民的身分,透過解說服務,讓到訪大溪的遊客認識大溪、發現木博館,廣結各方善緣之際,更是最好的服務學習。

今年木博館5歲生日活動,自即日起迄5月18日展開,因應疫情,實體活動皆取消,但木博館特別推出線上互動的「木博選物」、「數位集章」活動,以及最萌館員「木博喵」帶大家認識博物館,讓遊客可以安心又愉快的參與5週年館慶。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