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察旭富製藥 肯定防疫國家隊「老藥新用」對抗疫情

▲蔡英文總統8日視察桃園旭富製藥公司,了解研發防疫藥物相關流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蔡英文總統8日視察桃園旭富製藥公司,了解研發防疫藥物相關流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蔡英文總統8日視察桃園旭富製藥科技公司,其中研發的羥氯奎寧被認為對新冠肺炎可能有療效,蔡英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台灣衛生體系是個很大的試煉,但也是對國家整體國力的總檢討,旭富製藥擁有羥氯奎寧的原料藥庫存,其中部分將保留國內製劑廠使用,作為政府防疫用途,感謝大家在防疫工作的付出,共同照顧台灣人的健康。

蔡英文總統8日下午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衛福部次長何啟功、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立委鄭運鵬等人陪同下視察旭富製藥公司,藥廠董事長翁維駿則陪同解說製藥流程。

蔡英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對台灣衛生體系是個很大的試煉,但也是個對國家整體國力的總檢討,台灣有許多的企業在國家發展過程中默默付出,感謝這些企業在疫情發生時能挺身而出保護整個國家,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被看的到,也被感受的到。

▲蔡英文總統8日視察桃園旭富製藥公司,了解研發防疫藥物過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蔡英文總統8日視察桃園旭富製藥公司,了解研發防疫藥物過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蔡英文認為,台灣製造業長久以來深受肯定,這次疫情也再次展現台灣製造業的豐沛能量,其中旭富製藥公司擁有羥氯奎寧的原料藥庫存,「老藥新用」可能對防疫有療效,其中3公噸將保留國內製劑廠使用,作為政府防疫用途,感謝大家在這段期間對防疫工作的付出,共同照顧台灣人的健康。

鄭文燦說,旭富製藥科技公司從事中間體、原料藥與特用化學品的研發、生產及行銷,產品外銷歐美、日本等醫藥大廠,品質深受各國肯定,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增溫,全球急需抗病毒藥物,奎寧被認為「老藥新用」,搭配抗黴漿菌藥物日舒,有機會治療疫情,因為台灣目前沒有氯奎寧(CQ)藥證,但有高度相似的羥氯奎寧(HCQ)藥物,其原料藥即由旭富製藥公司生產,目前政府與民間企業共同組成口罩國家隊已展現漂亮成績,期勉後續防疫國家隊也能順利成形,迎接更大的挑戰。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強調,奎寧在國內外的某些臨床實驗上,對於新冠肺炎輕症的患者具有相當好的抑制病毒效果,其他更好的藥物問世前可做為防疫上優先選擇藥物之一,感謝旭富製藥公司在疫情發展期間,保留部分原料藥供國內使用,並與其他製藥廠共同合作,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更多新聞】

►影/韓國瑜團隊北上提停止罷免投票 蔡英文:尊重高雄市民意見

►桃園男社群po文「病人進去都出不來」 假訊息開罰5萬元!緩起訴

►中華職棒開幕戰11日閉門開打 鄭文燦:應採最高防疫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