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艦長求助遭撤職…我軍怎麼作? 陸參謀:按照指揮體系向上反映

▲▼馬文君質詢。(圖/翻攝國會轉播)

▲馬文君質詢陸軍參謀長陳忠文。(圖/翻攝國會轉播)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航空母艦「羅斯福號」(CVN-71)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艦長克勞齊上校(Brett Crozier)因向國防部及媒體求助,遭到拔官撤職。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8日質詢陸、海、空軍參謀長,「如果你是那個艦長,會怎麼作?」

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及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報告「我國軍人招募、任官職待遇與退撫制度之執行現況與未來策進作法」,並備質詢。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日前爆出新冠肺炎疫情,艦長克勞齊上校(Capt. Brett Crozier)為保護艦上4000多名官兵生命安全,緊急投書向美國海軍部、媒體求援讓艦艇上的士官兵下船檢疫,但事後卻遭到解職,理由是在疫情爆發處理問題上沒有展現應有的專業行為。

對此,馬文君8日質詢時表示,這個艦長是一個吹哨者,結果被美國海軍部的部長解職,「如果你們是那位艦長會怎麼作?」

陸軍參謀長陳忠文表示,會向上反映狀況尋求支持 ,若沒有獲得正面回應,也會跟官兵說清楚講明白 。馬文君追問如何向官兵說明白?是會像艦長一樣還是聽上意犧牲官兵?陳忠文說,「危險的狀況,報備之後,影響第一線,我們會斷然處置。」

至於怎麼麼斷然處置,是繼續隱匿疫情或者像艦長一樣對外批露?陳忠文解釋,「我們有管道向上反映,按照指揮體系向上反映。」

▲▼馬文君質詢。(圖/翻攝國會轉播)

▲美國海軍艦長因艦內官兵感染新冠肺炎,對外求助投書媒體遭到拔官撤職。(圖/翻攝國會轉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