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呼籲:新冠病毒大流行是「人類無視大自然」的回應 請放慢生產與消費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呼籲,新冠病毒大流行是人類無視大自然的回應。(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教宗方濟各(Francesco)8日對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疫情發表談話表示,疫情的大爆發是大自然對於人類無視生態危機的「自然反應」,人類世界應該放慢生產與消費的速度,學會了解與思考大自然的世界。

根據CNN報導,方濟各接受英國天主教記者伊弗里(Austen Ivereigh)的電子郵件訪問中表示,「我們沒有對一些在災難做出回應」現在誰還在談論澳洲大火或者18個月前因為冰川融化,有一艘船能夠通過北極的話題?

方濟各說,「我不知道這是否是大自然的復仇,但它們肯定是大自然做出的自然回應」

方濟各透露,他每個周二都會去認罪,祈求寬恕自己的自私,「我在乎那些事情」。

▲拉斯維加斯。(圖/記者彭懷玉攝)

▲過去熱鬧的拉斯維加斯,受到疫情影響許多酒店都空了,卻不能讓街友住到酒店。(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教宗另外提到,看到一張拉斯維加斯停車場的照片,無家可歸的街友被「隔離」在那邊,而旁邊的酒店是空的,但是街友不能去住酒店,這個社會見到窮人的時候,經常將其視為被拯救的動物。

教宗也警告民粹主義政客不要趁機崛起,這些政客的演說讓人聯想到1933年的希特勒,以其其他只關注經濟的人,「我對於某些政治人物的偽善感到擔憂,這些偽善者說正視危機,但世界上還存在飢餓的問題,卻又同時在製造武器」。

教宗呼籲,「今天,我想我們必須放慢生產和消費的速度,學會了解和思考自然世界。」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