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反光條也沒用!桃園「苦命消防栓」常被撞 議員要求快遷移

▲苦命消防栓經常被撞,市議員黃敬平要求遷移。(圖/翻攝自網路)

▲平鎮一消防栓經常被撞,市議員黃敬平要求遷移。(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有一個「苦命消防栓」,經常被撞斷,卻始終未遷移!桃園市議員黃敬平8日於市議會消防局工作報告怒指,其平鎮服務處附近有一個消防栓,與道路靠太近,經常被撞斷,5年來他為此會勘5次,消防局卻以沒有經費,無法遷移為由,置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於不顧,當地里長只好自己在消防栓上貼上反光條,要求消防局儘速遷移。

▲苦命消防栓經常被撞,市議員黃敬平要求遷移。(圖/翻攝自網路)

▲經常被撞的消防栓,里長貼上反光條。(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貼上反光條的消防栓,仍未獲改善,也不時遭撞!消防局長謝呂泉說,該消防栓位於平鎮區中豐路山頂段100號旁,因道路拓寬後,才出現消防栓與道路靠太近的現象,由於消防栓的遷移需與水公司協調,只要水公司同意,消防局全力配合,儘速遷移。

黃敬平指出,中豐路山頂段為24米道路,最近消防局重新劃設道路線,將車道線往路肩移動,路肩縮小使得消防栓與車道線距離只剩40公分,消防栓前方20公尺就是公車停靠站,機車騎士常因閃避公車進出而往路肩偏移,撞上消防栓,這個車禍的責任,消防局負擔得起嗎?

黃敬平也表示,儘管當地里長在消防栓貼上反光條,但被騎士撞斷的問題,仍未改善,不時發生機車騎士一不留神就會撞上消防栓,去年8月與消防局、自來水公司共同會勘,最後還是因為經費、沒有適當遷移地點而未獲解決,當地里長陳上建今年3月23日再度發起會勘,但仍無結果!

謝呂泉說,截至3月底,桃園市消防栓數量共1萬6163處,其中地上式1萬3752處、地下式2411處;水公司每年都會編列經費作為消防栓遷移經費,從2018年至今,消防栓遷移會勘案件約194件,大多為道路、人行道工程改善遷移案件。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