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權10億元…楓林網遭查封!實測結果超驚人:還有一口氣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亞洲最大非法影音資源網站「楓林網(8maple.ru)」被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破獲、查封。但《ETtoday新聞雲》搜尋,卻發現楓林網的分站仍然在線,有不少綜藝、戲劇可以觀看。

警方表示,33歲陳姓、32歲莊姓主嫌為台大資訊類研究所碩士,透過海外雲端主機拷貝大陸取得的盜版影片,上傳至架設好的網站後賺取廣告利潤,105年至今侵權10億元影片版權,每月獲利200萬元,非法所得超過6000萬元。

▲▼楓林網遭查禁。(圖/翻攝楓林網)

▲楓林網遭查禁,但分站仍然存活。(圖/翻攝楓林網)

▲警方逮捕架設楓林網的兩名高材生。(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楓林網主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透過網路追蹤技術,鎖定住在桃園的陳姓、莊姓男子,3月31日收網扣押並凍結兩人戶頭內的3000多萬元現金。

刑事局破案後,依著作權法第91條及92條查禁楓林網的網站,因此民眾搜尋時皆無法開啟,但記者實際搜尋,卻發現楓林網的分站仍然存活,綜藝及戲劇類仍未被查封,且系統9小時前還在更新新聞。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