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69歲男散布「消防員確診」 檢警逮人一萬元交保

▲ 消防員確診新冠肺炎?台東69歲男LINE散佈謠言遭法辦。(圖/台東地檢署提供)

▲ 消防員確診新冠肺炎?台東69歲男LINE散佈謠言遭法辦。(圖/台東地檢署提供)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東一名69歲男子涉嫌在LINE「○○校友會」等群組散播:「台東有出國回來的1人.還有消防員2名確診,大家要小心防範!」等有不實訊息,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陳松吉火速指派犯罪專組檢察官莊琇棋指揮偵辦,以遏止不實疫情假訊息影響公共秩序,全力維護防疫秩序。

經專案小組迅速溯源調查後發現,謠言來源者係陳姓男子,其在社群軟體所散播之傳染病疫情訊息,係其收到他人訊息後自行添加「確診」等情事,並於特定多數人加入之上開LINE群組內散播上開有關疫情之不實訊息,令人誤認臺東地區已有武漢肺炎確診之病患,引起民眾恐慌,足生損害於公眾及他人。

檢察官於7日晚間傳訊被告陳姓男子後,認其涉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及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之傳播疫情不實訊息等罪嫌重大,惟考量其張貼訊息後不久即已刪除該不實訊息,而諭知新台幣1萬元具保,並令其於上開LINE群組刊登澄清訊息,以正視聽。

台東地檢署署呼籲正值全民抗疫、防疫時刻,相關疫情訊息,應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或相關主管衛生機關查詢,勿輕信、轉傳不實訊息,以免造成社會公眾恐慌,並影響疫情防治作為。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