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留言「醫護人員用克流感壓抑症狀」 桃園男社維法送辦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桃園市一名李姓民眾(64歲)3月底在臉書留言張貼一則關於新冠肺炎(COVID-19)謠言訊息:「都還在推說只是境外移入,結果有差別嗎?政府官員,還在只驗國外不驗國內,當然都境外,然後國內診所都當流感,被指揮要求一律使用克流感壓抑症狀,診所醫師護士與藥師才不會被迫隔離」,經民檢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定是不實訊息,刑事局獲報後展開調查。

▲刑事局偵一大隊宣布偵破假疫情消息。(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宣布偵破假疫情消息,副大隊長許益祥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宣布偵破假疫情消息。(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偵一大隊宣布偵破假疫情消息,留言遭網友截圖檢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透過網路追查,發現是家住桃園的李姓男子涉案,李男到案後坦承貼文,但是辯稱是有醫護朋友告知他防疫前線吃緊,確實有醫療人員使用克流感壓抑症狀,但刑事局行文給台灣疾管中心查證,疾管中心函覆確定為假訊息,並認定民眾妄加臆測可能會造成群眾恐慌,警方則根據疾管中心認定,訊後將李姓民眾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調函送地發法院簡易庭裁處。

刑事局呼籲民眾勿隨意散布、轉傳未經查證之訊息,尤涉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疫措施,更應嚴謹查證以免觸法。

【其他新聞】

►快訊/「刀架陳時中脖子上」超狂陸生發死亡威脅 刑事局約談PO文大學生到案

快訊/不滿店家態度差! 公館中年男用餐亮塑鋼扁鑽刺傷2店員被捕

「天然36E」無罩陸女應召畫面曝 個體戶接客恐成防疫破口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