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全球22廠搶著要「台灣快篩試劑」 歐盟、波蘭、泰國都來了

國家衛生研究院、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8日舉行非專屬授權技術說明會,正式招商。(圖/報系資料照)

▲國家衛生研究院、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8日舉行非專屬授權技術說明會,正式招商。(圖/資料照)

圖文/CTWANT

國家衛生研究院、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合作,針對新冠病毒所開發「快篩試劑」,今(8)日舉行非專屬授權技術說明會,正式招商。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主任蔡熙文表示,已有22間廠商投審,就連歐盟和多個國家都透過管道來聯繫詢問。

快篩試劑最快15分鐘就可完成,呈現兩條線就是陽性,希望能做得像驗孕試劑一樣好用,目前已可辨識實驗室培養出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棘蛋白(Spike protein)。經濟部技術處科長戴建丞表示,一旦完成招商,並提出臨床前數據,只要在文件完備情況下,專案審查應該可以在3個月內處理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衛生研究院梁賡義院長則透露,不只國內廠商表達意願,歐盟台北辦事處、波蘭政府、泰國和其他亞洲國家也主動詢問,但目前為了優先幫助國人,所以先以國內廠商為主要考量。蔡熙文表示,已有22間廠商投審,將在1周內盡速審結及公布結果。

更多 CTWANT 報導
81歲夫包養漂亮小三 嬤忍20年狂甩巴掌「打斷假牙」:還我青春
名校住院醫「偷偷聚餐」已18人確診 校園緊急關閉
台中女童遭當街性侵!回家哭訴好痛 惡狼已婚是「2個小孩的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