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資要求員工大量搜刮醫療物資 全球20億片口罩運往中國

▲▼澳洲雪梨邦迪海灘附近,醫療人員進行「得來速式」的新冠病毒檢驗。(圖/路透)

▲澳洲醫療人員進行「得來速式」的新冠病毒檢驗。(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澳洲媒體經過調查後發現,有當地中資企業向員工下達指示,要求這些人前往雪梨多家藥局搜刮口罩;甚至還有受訪者透露,他曾見到裝著醫療物資的多個箱子,準備被運至中國。類似的行為還不只發生在澳洲,短短兩個月內,這些業者向全世界搜刮的口罩數可能超過20億片。

《中央社》報導,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5日播放的「60分鐘」(60 Minutes)節目,包括一則名為 「冠狀病毒:關鍵醫療物資被運到中國,禁出口已來不及,澳洲醫院物資短缺難抗疫」的調查報導。節目提到,中資房地產企業「保利」(Poly Developments and Holdings)發給員工的一封電郵可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保利曾指示員工盡快前往雪梨各大藥局搜刮口罩,內容明確寫下,若有時間,就去住家周邊的藥局,看看有無任何3M生產的N95或8210口罩。

回到2月24日,雪梨另一家中資房地產企業Risland也曾把90公噸的醫療防護物資送至中國。而除了保利與Risland被揭露,另一家企業還包括「綠地」(Greenland)。匿名的「綠地」員工說,他在1月、2月曾親眼看到數噸的醫療物資如手套、口罩、 防護衣、乾洗手消毒劑等裝箱,接著被運至中國,公司裡的會議室、餐廳等彷彿成為儲藏室。

受訪者心中生出懷疑的念頭,他想,這些醫療物資被運走後,澳洲還剩下什麼。他又指,「綠地」員工被要求到各大商店和藥局獲取醫療物資,正職人員還要幫忙裝箱,物品數量龐大,已經等同商業出口的規模。他自覺不可沉默,有責任公開此事。

節目進一步指出,中資搜刮大量醫療用品,其實在全世界都可見到類似情況,估計短短兩個月內,可能已搜刮超過20億片口罩。雖然澳洲政府上周下令,全面禁止醫療物資透過非商業途徑出口,民眾也不得寄送口罩、手套、防護衣等產品到國外,然而這項禁令太晚實施,結果造成該國醫療體系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