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3節打完還落後 永仁首戰驚險拉尾盤奪首勝

▲JHBL懷生侯苡忻、時超傑,懷生。(圖/記者杜奕君攝)

▲JHBL決賽首戰,永仁靠著侯苡忻領軍奪勝。(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上屆意外中斷后冠「3連霸」,隊史曾奪下10座JHBL女籃金盃的永仁高中(國中部),8日在108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甲級總決賽首戰面對懷生國中,上半場還取得雙位數領先優勢情況下,第3節球員卻出現專注度不足狀況,遭對手1分反超前,所幸永仁靠著當家主力侯苡忻全場狂砍27分、5籃板帶動下,最終72比64驚險收勝。

永仁上屆僅拿下季軍,本次捲土重來靠著當家砍將侯苡忻以及7年級新鮮人陳薇涵聯手,希望能朝隊史第11冠來邁進。決賽B組首戰面對北市懷生國中,永仁女將首節就打出15比6猛攻,上半場打完取得多達15分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第3節永仁卻莫名陷入攻勢斷電,單節被懷生回敬「22比7」猛攻,懷生甚至一度取得1分反超,所幸決勝時刻永仁團隊戰力回穩,加上侯苡忻犀利單打建功,最終8分搶得決賽首勝。

▲JHBL懷生侯苡忻、時超傑,懷生。(圖/記者杜奕君攝)

▲JHBL決賽閉門開打。(圖/記者杜奕君攝)

永仁教練時超傑表示,「此戰明顯暴露出球員穩定性不夠的毛病,我的球員整體實力不差,但關鍵時刻少了主力攻擊點,加上中鋒群主導性還是不夠,這場才會贏得如此辛苦。」

此戰永仁全場以侯苡忻24投11中拿下27分、5籃板最佳,陳薇涵、湯姵宸各有11分進帳。

侯苡忻賽後也說,「首戰的整體表現並不好,第3節大家太鬆懈了,專注度明顯不足。」

輸球的懷生方面,邱子芸砍下全場最高28分,球風刁鑽的陳孜綺則是7分、9籃板、8助攻,差點演出大三元數據。

▲JHBL懷生侯苡忻、時超傑,懷生。(圖/記者杜奕君攝)

▲懷生首戰差點擊敗強敵永仁。(圖/記者杜奕君攝)

讓你多賴床5分鐘的神器,不用洗臉還能變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